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苹果Mac最新资讯  > 正文

图说苹果Mac OS的演变史:1984-2012

2012-02-24 11: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4日编译:自从1984年1月第一代操作系统发布以来,苹果就在图形用户界面(GUI)的设计和应用上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而微软的第一代系统是在1985年发布,自此两者的竞争日趋激烈。近日苹果对外发布了下一代桌面操作系统Mac OS X Mountain Lion的开发者预览版,而微软Windows8消费者预览版也即将到来。日前有国外媒体回顾了Windows的演变史,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再跟随外媒来回顾下它的老对手苹果Mac OS的发展历程。

1. System 1发布:1984年1月24日

 

这是第一个提供给消费者的基于图形用户界面(GUI)的操作系统,也是苹果Macintosh电脑上第一个安装的操作系统,被称为System 1,它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和当时其它系统使用命令输入不同,它带给用户一个崭新的概念和技术—图形用户界面。

2. System 3发布:1986年1月

System 3对于苹果Macintosh和其它电脑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因为它是Hierarchical File System(分层文件系统)的第一个应用实例,与之前电脑一直使用单层存储的方式不同的是,它允许将文件存储在分层目录中。

3. System 7发布:1991年5月13日

经过多次迭代更新,System 7终于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这是第一个要求一台计算机必须使用硬盘驱动器的操作系统,而不再是像之前那样都是使用软盘,此外,它还首次支持“拖放”操作,拥有使用虚拟内存的功能,且被移植到苹果新的PowerPC平台。

4. Mac OS 7.6发布:1997年1月

这是首次在名称中使用的Mac OS的版本,去掉了“System”,这是在出现更多的第三方计算机后,苹果公司在操作系统版权上的需要。

5. Mac OS 8发布:1997年7月22号

Mac OS 8在1997年7月中旬发布,标志着史蒂夫·乔布斯回归苹果,并在六个月内卖出300万份,它的特点是一个称为Platinum的新的视觉风格。Mac OS 8也出现在苹果1998年发布的第一台一体机iMac上,苹果自此开始探索集所有功能于一身的电脑操作系统。

6. Mac OS 9发布:1999年10月23日

这个系统其实是Mac OS 8和Mac OS X之间的过渡版本,拥有方便的Sherlock 2搜索引擎、强大的多用户管理、先进的网上及自动化功能等。总的说来,Mac OS此次升级,在诸多方面都有较大改进,使Mac电脑整体性能大幅度提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