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出货量最新资讯  > 正文

OLED第三季度出货量翻倍三星成赢家

2015-12-12 15:11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所以说,三星是不会倒闭的,即使手机业务不行了……

经过了过去几年的发展之后,三星的AMOLED屏幕的成熟程度已经非常高,早已摆脱了过去偏色及不够精细等缺陷。而从最新一代的Galaxy S5和Galaxy Note 5的实际表现来看,三星AMOLED与顶级的LCD屏幕已经旗鼓相当,甚至还在厚度、灵活度、能耗等方面还有所领先。

虽然作为消费者的你可能只关心屏幕的最终显示效果如何,至于究竟是AMOLED还是LCD屏幕并不是很敏感,但不可否认的是,以AMOLED为代表的OLED屏幕无疑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的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三季度OLED屏幕的出货量增长了100%,达到了7900万块,总价值高达32.9亿美元。其中三星更是以95.8%的比重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而如果单看AMOLED屏幕的话,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AMOLED的全球出货量也有35%的增长,幅度相当之大。

  而在整个OLED技术逐渐走向成熟之后,无论是大尺寸的电视还是小尺寸的手机,都有逐渐迈入OLED的趋势,甚至有传言称苹果在未来几年内也会将OLED应用在iPhone上面。而在看到OLED的发展潜力之后,各大供应商也在发力角逐,比如三星已经卖掉了自己的LCD工厂,专注于AMOLED技术的研发,而有传言称JDI也对OLED十分感兴趣,可能将会于2018年推出OLED屏幕。此外,早在去年七月,INCI、JDI、索尼和松下也联合成立了JOLED公司,意图进军OLED领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