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强强对决 华为P8&魅族MX4Pro拍照对比

2015-04-30 08:01 · 稿源: 手机之家

接下来是考校硬性成像素质的暗光条件样张,依然是魅族MX4 Pro样张在上,华为P8样张在下。

一到了照度不足的环境下,MX4 Pro就开始了非常严重的偏红,有种救都救不回来的感觉。不过相对而言,MX4 Pro的动态要强于P8。另外,P8的测光相对保守,画面偏暗而且有一种雾蒙蒙的感觉,锐化不足。

华为P8在拍摄时的数值选择很显然是高iso数值优先于低快门,慢快门只会在光线非常差的情况下出现。这样一来,实际山光学防抖的优势并没有很好的利用起来,上方样张中,P8的参数为快门1/25s,iso为400;MX4 Pro则是快门1/10s,iso 250,噪点的差距很明显,MX4 Pro显得更加通透。

到了比较极端的条件下,华为P8防抖带来的优势就充分地体现了出来,1/6s的慢门还清晰出片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从画面亮度也能看出端倪,背后的噪点更是说明问题。上面样张中P8的样张exif为1/6s快门,800iso而MX4 Pro则是1/10s,iso 1600。

总的来说,MX4 Pro在光线较好的情况下占着锐化出色的优势,画面通常能够给人一种更加突出的感觉,当相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白平衡成了它的硬伤;华为P8则是将还原色彩达到了相当的地步,出片率更高。

夜景方面,泛红依然是MX4 Pro的问题所在,在正常灯光下的成像更优先低iso的MX4 Pro在画质方面要优于华为P8,但到了更为极限的条件下,P8则是完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