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新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新5.5寸版iPhone 配触摸新技术

2015-04-03 10:31 · 稿源: IT168

【IT168 导购】随着Force Touch(触力感压)技术在Apple Watch 和12寸 Retina MacBook 上的出现,这项功能将引入下一代iPhone似乎已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过,假如你以为下一代iPhone两个型号都支持Force Touch技术的话,那么可就大错特错了。日前,根据台湾媒体《联合财经报》的报道称,苹果已经确定会在下一代iPhone上配备Force Touch技术,并会由台湾厂商TPK负责提供传感器,但仅限于5.5英寸的型号,也就是传说中的iPhone 6s Plus。

仅限5.5英寸版本

根据台湾媒体《联合财经报》援引产业链的消息的报道称,苹果确实会在下一代iPhone上配备Force Touch技术,但仅会装载在5.5英寸的型号上。而这也意味着苹果这项触控技术将只会由所谓iPhone 6s Plus的用户独享。此外,《联合财经报》还在报道中披露,台湾厂商TPK将负责为苹果提供相关传感器,并且在增加Force Touch功能之后,iPhone 6s Plus的成本将会增加 13-14 美元。

尽管以上说法尚未得到进一步证实,但还是存在很大的可能性,原因在于苹果已经在iPhone 6系列两个型号上尝试了差异化的配置,比如5.5英寸版本的iPhone 6 Plus不仅有着更大的触控屏和增加了横屏模式,而且摄像头还具备光学防抖功能。因此,苹果在下一代iPhone两款机型上延续这样的差异化配置,或许将通过全新的方式得以呈现。

硬件设计或有不同

无独有偶,KGI证券的知名分析师郭明池日前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也证实下一代iPhone可能会在背光下配备 Force Touch 传感器,并使用金属遮蔽层压。不过,按照郭明池的说法,下一代iPhone上使用的Force Touch技术的硬件设计与Apple Watch和12寸 Retina MacBook有所不同,不会直接检测手指施加的压力,而会监测用户手指与屏幕的接触面积,确定按压的力量。此外,该技术所使用的传感器会使用电容技术和薄型 FPC材料节省空间。

有意思的是,郭明池还表示这样的设计还会在明年得到改进,苹果会在2016年的Force Touch的硬件设计中移除金属遮蔽层压,从进一步减少厚度,从而可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不过,这样的改变可能会使得Force Touch模块供应商 TPK和GIS丢掉订单,同时金属遮蔽供应商 Minebea、Hi-P和Jabil也会受到牵连。

仍为两款型号

而针对最近传出苹果在今年会推出三款iPhone,并且会包括4英寸版本iPhone 6c的说法。郭明池则给出了不同的说法,表示苹果在今年仍将发布两款手机,触控屏尺寸会维持现在iPhone 6两个型号的配置,也就是4.7英寸和5.5英寸。至于最近曝光的4英寸版本iPhone 6c,郭明池则认为苹果至少在今年还不会发布这样的一款产品。

无论如何,从当前业界的各种爆料来看,Force Touch技术出现在下一代iPhone上似乎已经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这也意味着在硬件的升级之外,提升用户体验将是苹果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Force Touch技术在手机上的出现,或许也能够让苹果引领业界的潮流,并成为其他手机厂商纷纷效仿的对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