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椿萱并茂意思是用来比喻什么的 3月20日周六蚂蚁庄园答案

2021-03-20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3月20日,今天是周六,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问题是“椿萱并茂意思是指椿树和萱草都茂盛用来比喻什么的?”这个椿萱并茂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美团外卖红包免费领取(每天都可领)

>>>>>点击进入

椿萱并茂意思是用来比喻什么的 3月20日周六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椿萱并茂”意思是指椿树和萱草都茂盛,用来比喻

A、父母都健康

B、子孙满堂

2021年3月19日正确答案:父母都健康

椿萱并茂现比喻父母都健康,褒义词。出自《庄子·逍遥游》“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因大椿长寿,古人用以比喻父亲。《诗经·卫风·伯兮》:"焉得谖草,融易资讯网报道融易资讯网消息,言树之背"。“谖”同“萱”,“萱草”为忘忧之草,古人用以比喻母亲。

父母俱存,谓之椿萱并茂。 (清·程允升《幼学琼林·祖孙父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