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央行数字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重磅!央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设计理念和技术架构曝光

2019-08-12 11:41 · 稿源: 巴比特

《重磅!央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设计理念和技术架构曝光》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声明:本文由站长之家内容合作伙伴 巴比特 授权发布,作者:海伦。8 月 10 日,在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表示:经过 5 年研究,央行数字货币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他介绍了央行数字货币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架构,有以下要点:1.为满足零售级别的高并发性能,纯区块链架构无法达成要求;2.央行数字货币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央行做上层,商业银行做第二层;3.双层运营体系不会改变流通中货币债权债务关系,为了保证央行数字货币不超发,商业机构向央行全额、100%缴纳准备金;4.不预设技术路线,从央行角度来讲,无论你是区块链还是集中账户体系,是电子支付还是所谓的移动货币,你采取任何一种技术路线,央行都可以适应;5...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巴比特”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