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杨柳絮最新资讯  > 正文

车主注意!杨柳絮堆积在发动机舱可能会引发火灾

2024-04-11 07: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1日消息,进入4月中旬,又到了杨柳絮飘飞的高峰期,但随着气温攀升,天气干燥,且杨柳絮十分易燃,存在火灾隐患

对车主来说更需格外注意,若杨柳絮堆积在汽车底部或发动机舱,甚至有将整车引燃的可能。

车主注意!杨柳絮堆积在发动机舱可能会引发火灾

这是因为杨柳絮饱含有大量油脂,表面绒毛与空气中的氧气充分结合,遇明火,可以在2秒之内迅速燃烧,且蔓延速度极快。

并且,杨柳絮本身十分轻盈且体积小,随风四处飘散,无孔不入,容易引燃其他可燃物,形成连环火灾。

如果杨柳絮通过汽车前进气格栅,堆积在发动机舱内部,汽车发动机或者排气管升温后,能够将杨柳絮引燃,导致整车被烧。

消防部门提醒,平时应及时对杨柳絮进行清理,可采用湿化、清扫掩埋等方式,车主要防止飞絮大量堆积在汽车发动机舱内引发火灾。

此外,电商平台有售卖汽车防柳絮网”,可悬挂在车辆前进气格栅前,车主朋友们可按需购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