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游研学最新资讯  > 正文

豆神教育沉浸式游研学拉开序幕 与孩子在旅行中拥抱历史、品味人文

2024-03-22 11:1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游研学”成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形式。以世界为课本,豆神教育一直以来都在能力范围内创造机会让孩子走出户外,在春节期间举办的沉浸式文史游研学中,豆神教育再一次让孩子们在旅行中拥抱历史、品味人文。 

游研学其实在中国早有根源,2000多年前,孔子开启“游学风潮”,带领众弟子周游列国,让他们边走边学,边学边实践。通过这种形式,可以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有助于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今年春节,为满足孩子们对于文史知识的学习需求,拓宽文学视野,豆神教育在游轮上开启了一场独特的游研学之旅。

此次研学路线为“重庆-云阳-奉节-神女溪-秭归”,所有参与游研学的学员都身着古装,摇身一变成为自己最喜欢的文学大家或是名著主角,通过角色扮演,孩子们仿佛穿越回到古代,设身处地感受人物生活背景与生活关系,快速了解文史人物知识。为让孩子们在研学中感受传统文化、观赏人文古迹、对话文史名人,豆神教育还根据角色任务背景,设置了相关朝代、典故的pk问答,得到了孩子们的踊跃参与。

在游学开始时,为使孩子们深刻感知到长江文学的魅力,窦昕老师精细地讲解了相关文学知识,师生互动,妙趣横生;游学中,孩子们依次参观了重庆朝天门码头、云阳张飞庙、奉节夔州古城等人文古迹;最后更有赵伯奇老师针对此次研学涉及的全部文史知识点,按时代以及文学流变线索系统地梳理、点评、总结,并进行《一场文学的聚会》主题创作指导,让孩子们学以致用,满载而归。 

扮文史群星,品诗意美景。随着豆神教育沉浸式文史游研学圆满落幕,豆神教育新一年的游研学活动正式启程。豆神教育继续开展更多有益孩子身心发展的奇妙旅程,让孩子们在游研学中得到更好的成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