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导演诺兰:人工智能时代人类再次迎来了“奥本海默”时刻

2024-03-13 22:3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Nature》杂志对电影《奥本海默》3名科学顾问进行了采访,向他们求证了影片拍摄过程中导演诺兰和他们的合作。

诺兰认为,在AI时代,人类再次需要面对奥本海默”时刻,掌握AI技术发展方向的人,需要再次像奥本海默那样,担负起肩上的责任。

诺兰说,第一次核试验时,有很多人害怕核裂变会引发失控的连锁反应,进而摧毁整个地球。

而现在,包括Hinton等知名的AI研究人员,以及科技行业大佬马斯克这样的人物都担心,AI技术的发展可能会给人类文明难以逆转的伤害。

在接受《Wired》杂志采访时,诺兰谈到了AI潜在威胁的存在。他表示,这个问题其实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一直未能引起足够的关注。多年来,人工智能在武器系统方面的发展及其带来的问题已经变得十分明显,然而仅有少数记者对此进行了报道。

不过,诺兰依然对AI持乐观态度,他表示:人工智能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我对它持乐观态度。确实,我们应该把它当作一种工具,重要的是使用这个工具的人必须对它的使用负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