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金钱豹最新资讯  > 正文

四川“豹警官”意外走红:吃成了煤气罐 豹纹都撑开了

2024-03-10 14:36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园动物园区内,一只金钱豹因酷似电影《疯狂动物城》中酷爱吃甜甜圈的豹警官”走红。

有网友表示,2块钱的门票,它可能吃了1块8”,第一次对豹饮豹食有了具象化理解”豹纹都撑开了”

据悉,这只金钱豹如今已年满16岁,相当于人类的六七十岁。

工作人员回应称,平时会按照牛肉加鸡肉或牛肉加兔肉的搭配,定量投喂。由于年龄大,加上平时运动量偏小,毛皮松弛,所以金钱豹看起来有点胖。

印度支那豹(学名:Panthera pardus delacouri):为哺乳纲、食肉目的大型猫科动物,体形似虎,但明显较小;头小尾长,四肢短健;毛被黄色,满布黑色环斑。

头部的斑点小而密,背部的斑点密而较大,斑点呈圆形或椭圆形的梅花状图案,又颇似古代的铜钱,所以又有金钱豹”之称。

前足5趾,后足4趾,爪灰白色,能伸缩。 前足5趾,后足4趾,爪灰白色,能伸缩。

印度支那豹于冬季和春季发情交配。怀孕期100天左右,4~5月份产仔,每胎产2~4仔,哺乳期约3个月,初生仔体重550~750克,约10日龄时睁眼,18~24个月能独立生活,幼兽和母兽在一起直到下次发情期。

幼兽2、3岁后性成熟。寿命约20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