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手机电池不喜欢的饱和状态 充电注意事项专业人士来解读

2024-03-01 22:3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手机充电注意事项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据专业人士介绍,手机电池不喜欢100%的饱和状态,因此最好将充电控制在80%至90%之间,并采取少量多次的充电方式。虽然合格的充电器通常都配备有防止过度充电的安全保护电路和多种安全装置,但这些装置并不是百分之百可靠。如果充电器的保护电路失效或者手机本身存在质量缺陷而未被及时发现,则有可能引发火灾甚至爆炸。

因此,在给手机充电时应注意以下事项:不宜过长时间连续充电;最好使用原装充电器;不要在充电过程中使用手机或者打电话;同时应经常触摸手机,一旦发现其温度升高速度过高便应立即拔掉电源。为了确保安全,购买合格产品并正确使用是非常重要的。

新闻来源:#手机电池不喜欢100%的饱和状态#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已达1.6亿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