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兔子咬断11个月大婴儿手指:这些宠物也要格外当心

2024-03-01 17:16 · 稿源: 快科技

3月1日消息,兔子急了还咬人,这可不是一句假话,据报道,近日,未满周岁的妮妮(化名)就被兔子咬断了手指头

据了解,事发当日,11月龄刚学会走路的妮妮独自来到家里的宠物兔的笼子前,见小兔子可爱,便伸手去抚摸,然而没想到竟然被它一口咬住了手指头,立马血流如注,妮妮也痛得大哭起来。

家人发现后,将其紧急送往医院后,随后妮妮注射了破伤风和狂犬疫苗,然而由于事发突然,慌乱之间家人没有及时找回断指,因此无法实施再植手术

那么为何一只小兔子能将手指给咬断呢?动物专家介绍,兔子实际上是一种啮齿动物,上下两排牙齿排列很紧密,几乎是在一个平面,非常锋利,吃草的时候就像两把镰刀一般,可以轻松咬断胡萝卜,甚至是小孩子的手指。

不止是兔子,还有很多动物也有类似的生理结构,如仓鼠、龙猫、荷兰猪等,如果家里有这些宠物,切记照看好自家孩子。

如果不幸发生,那么家长应首先保护好断指并随身携带,尽快将孩子送往医院,确保孩子及时接种狂犬和破伤风疫苗,再行救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