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指尖藏瘤 手指莫名剧痛10年 医生:这些症状应及时就诊

2024-02-22 08:4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位45岁的中年女性谢女士十年来一直饱受右手无名指疼痛的困扰。无论是冷水、热水还是轻轻一碰,都会引发刺骨的疼痛。她的生活因此变得异常艰难,多家医院的求医经历也未能找到问题的根源。

直到今年2月17日,她在武汉市第四医院手外科找到了答案——原来,她的手指末节指腹的指尖处藏着一颗“血管球瘤”。

在手术中,医生成功地将隐藏在指尖的瘤体剥离并切除。术后,谢女士的触痛症状消失,病情逐渐好转。

对于血管球瘤的治疗,医生提醒,手术切除是最有效的方法。市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手指、脚趾持续莫名的剧烈疼痛,且外观上看不出异常,应及时到专科就诊,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减轻病痛带来的困扰。

血管球瘤是一种少见的良性小型血管瘤,形成可能与外伤、局部受到摩擦、挤压或温度变化等原因有关。单发性血管球瘤的主要表现为疼痛,在被触碰或受到冷刺激时,疼痛感会加重,还可出现汗量增多、皮肤变厚等症状。而多发性血管球瘤大多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常表现为皮肤出现结节、斑块、丘疹等。

治疗血管球瘤的有效方法是手术切除。手术方法包括经指腹纵行切口术式和Transungual术式等,有助于完整切除肿瘤,使症状得到缓解,且预后较好。在术后,需要注意保证局部的卫生,避免伤口出现感染的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