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麦德通 | 墨西哥商标&外观注册详细指南

2024-01-31 17: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墨西哥市场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市场,拥有近1.3亿人口,是拉丁美洲第三大经济体,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墨西哥的互联网用户数量庞大,超过8000万,互联网普及率较高,种种红利因素让其成为跨境电商企业开拓拉美市场的不错入口。

避免注册墨西哥商标与外观设计注册时“踩坑”,麦麦强烈推荐收藏这篇!

墨西哥商标注册

墨西哥商标注册证书自授予注册之日起有效期为10 年,并且可以通过提交续展申请无限期续展。但在颁发注册证书3年后,必须提交商标使用声明,否则注册将被取消。

申请资料

1、申请人名称及地址中英文

2、商标信息(文本/标样)

3、指定类别以及商品/服务项

4、申请人身份证明复印件或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注册流程

1.进行商标检索:在麦德通智能工具中进行商标检索,降低注册商标风险;

2.提交商标申请:需要填写注册商标的必填信息;

3.商标审核评估:麦德通将提交的申请资料提供给律师,律师进行初步审核后提交至墨西哥工业产权局;

4.官方回执下发:墨西哥商标申请回执一般会在提交申请资料后5日内下发;

5.官方审核:如果通过商标局的形式和实质审查,商标将进入公告期,如审查员认为商标不符合商标法规定,则会下发审查意见。

6.公告期:2个月

7.商标注册核准:确认您的申请是独一 无二的,墨西哥工业产权局将批准您的商标。商标成功注册后会下发电子注册证书,申请人注意留存商标在墨西哥的真实使用证据。

墨西哥外观申请

墨西哥外观专利自申请日起5年有效,到期可提前办理续展,每次可续5年,保护期限最长25年。续展申请的提交期限为到期日前6个月,逾期则进入6个月宽展期,宽展期内仍未续展的,外观将失效。

申请资料

1、申请人中英文名称、地址

2、外观设计相关信息(产品名称、产品用途)

3、发明人中英文姓名、地址

4、六面视图+立体图(每个视图jpg格式)

5、如主张优先权需提供优先权信息

6、委托书扫描件

申请流程

MPI 在收到外观设计注册申请的日期将被视为申请日,在收到申请后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如果在形式审查中发现材料有缺漏或不足的地方,会下发补正通知,要求申请人在2个月内进行必要的解释、阐述或补充缺失内容。

如果申请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进行解释或补充,并达到法律要求,那么外观设计的注册申请将被视为放弃,下发回执时效为1周,注册时效为16-18个月。

对于审查合格的外观设计注册申请,墨西哥专利局将进行公开并向申请人发出批准注册的通知书。申请人需在收到核准授权通知的2个月内缴纳授权费及前5年的维持年费。

注意事项

受保护的对象不能作为外观设计的注册对象,缺乏新颖性或工业应用性的;

外观图无法使人完全、清楚地理解产品的设计,外观图不符合官方要求的;

在申请时缺乏法定的申请材料;

在修改外观设计注册或通过减少一个或多个权利要求限制时,扩大了受保护的对象范围,或减少了外观设计应具有的新颖性;

由于错误/失误享有优先权而具有新颖性;

外观设计的注册人无权注册。

麦德通为欧税通旗下全资子品牌,欧税通是亚马逊官方指定墨西哥RFC补贴服务商,麦德通作为拥有具有14年+经验的海外律师团队,其紧密互动的海外事务所、代理机构、资 深律师已经覆盖四大洲,2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千七百余家律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