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字节CEO梁汝波:尽全力吸引和留住人才

2024-01-31 08:2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 1 月 31 日消息,在字节跳动的 2024 年年度全员会上,CEO梁汝波发表了讲话,并多次提及“危机感”,并将“加强危机感”列入年度目标。

他坦言,最大的危机感,是担心字节作为一个组织,正在变得平庸,无法取得新的突破。

2019 年到 2021 年,字节跳动快速扩张,员工数量从 1 万多增加到 10 万多人。

梁汝波表示,不少人反馈,现在字节“该有的大公司病全有了”。

梁汝波谈到了多个自己观察到的组织平庸化趋势,包括低效、迟钝、标准低。

他提到,公司层面的半年度技术回顾,直到 2023 年才开始讨论GPT,而业内做得比较好的大模型创业公司都是在 2018 年至 2021 年创立的。

梁汝波还特别指出,公司变大之后,有时候他自己都觉得,公司的效率如果比其他优秀团队低30%,他是不意外的,甚至低50%也不震惊。

但回头想想,这种不震惊本身是让他“出冷汗”的,因为这意味着“我自己的标准在下降”。

他认为,必须要从精神上打破自满,提高标准,保持危机感和始终创业的心态,同时在激励上加大区分力度,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