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汇聚力量、共创美好,拍拍贷积极行动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

2024-01-24 10:1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些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繁荣,金融这一行业不断下探被更多人所熟知,金融消费变得越来越普遍,但金融知识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和复杂性,消费者如果了解不深易走上弯路。拍拍贷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致力于建立健全金融知识普及机制,通过集中式且常态化的教育宣传工作,积极向金融消费者传播金融知识、警示金融风险,同时倡导理性消费、合理接待,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去年,中国国家举重队成为拍拍贷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形象大使,与其一同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同时,上海拍拍贷的母公司信也科技也已于 2023 年 5 月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秉持“负责任 有善意”的理念,委员会负责全面统筹集团及旗下各业务线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尤其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与业界同仁紧密合作,通过加强自律,建立更严格的风控机制,共同打造透明、安全、有序的金融市场。

去年8 月 3 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加强互联网金融行业协同、维护行业正常秩序的倡议》。《倡议》呼吁互联网金融领域从业机构团结一心,共同抵御黑灰产活动的侵害,切实践行负责任金融的理念,身体力行站在反黑灰产的一线。拍拍贷坚决支持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维护行业正常秩序的倡议,将积极响应协会号召,从自身做起,履行反黑灰产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为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和市场秩序做出努力,以高标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此外,拍拍贷还通过建立长期公益宣传阵地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联合行业专家、专业律师等,通过实际案例分享等形式,以消保讲堂、消保课堂的方式进行科普,帮助金融消费者解决问题,并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避免步入不法之徒的陷阱。并将消费者保护融入产品设计、法律合规、营销触达等整个业务流程中,提升整个产品的美誉度、品牌和可信赖度,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

在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的当下,金融消费者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未来,拍拍贷将继续准确定位金融消费者的需求,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以更贴近实际的方式开展金融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渠道将金融知识传递给广大消费者,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增强其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