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汽车数据安全年度洞察报告即将发布,产学研共同探讨挑战与应对

2024-01-12 14: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全球电动化、智能化加速的新形势下,中国已经进入“从功能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变”建设汽车强国的关键时期,与此同时,以汽车数据为核心的新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根据《 2022 全球汽车网络安全报告》, 2021 年全球公开报道的汽车网络攻击事件高达 256 件,较 2018 年增加了225%。环球时报和J.D.power的调研报告显示,数据安全、车端安全正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决策的重要因子,也是车企智能化竞争的新的分水岭。

为了统筹发展与安全,过去两年我国相继出台了数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汽车行业数据安全基础法律法规框架已经初步形成,重要数据指南、数据跨境评估、测绘地理信息使用等重点细分领域的管理也初见成效。随着《汽车整车信息安全技术要求》等四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以及消费者需求的双重驱动,对于汽车行业而言,数据安全已经成为准入要求,智能联网安全专项工作步入合规监管阶段。

然而,在智能网联汽车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汽车数据安全管理与防护技术很难一步到位,目前匹配汽车的发展节奏的安全技术还需不断更新与迭代。从车企具体实施中,即便车企已普遍具备了数据安全保护意识,仍会遇到诸如法规、标准对于敏感数据的定义不明确、数据分类分级不清晰、数据的加密带来性能损耗等难题;从企业架构面临的风险面来看,黑灰产攻击、数据泄露等外部风险,内部舞弊、供应链风险,以及数据交换、共享产生的第三方风险、技术的复杂变动等,都对汽车数据安全带来新的挑战。

针对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出现的系列问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发起研究课题,联合腾讯云共同完成对 10 余家整车企业的深入调研,并形成《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年度洞察(2023)-企业免疫力建设》报告。

报告将于 1 月 16 日正式发布,届时电动汽车百人会将联合腾讯云在北京发起主题研讨沙龙,车百智库专家将分享此次报告的关键发现,并与腾讯安全资 深专家及行业领军企业嘉宾从实践出发,共同探讨应对策略,把脉汽车数据安全产业下一阶段的发展,探寻智能汽车有效安全发展的最 佳实践道路。

当前,车、路、云、网、图协同发展,信息安全更逐渐成为智能汽车发展的决胜关键。关注“腾讯安全”视频号预约直播,与资 深安全专家共同探讨车企的智能驾驶与数据安全协同发展建设路径,共谋数据安全与车企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之道,助力车企数字安全免疫力提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