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位列清华优秀校友第三

2024-01-09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9日 消息:胡润研究院联合沃尔沃汽车发布了《2023沃尔沃汽车・胡润校友会榜》。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并列第一,各有32位校友登上胡润百富榜,成为最具财富创造力的校友会。

北京大学排名第三,有22位校友上榜,上海交通大学排名第四,有21位校友上榜,武汉大学排名第五,有17位校友上榜。人民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并列第六,各有16位校友上榜。

榜单显示,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的校友在半导体、生活服务、医药、电子商务等领域取得了成功。其中,清华大学的校友创办了美团、迈瑞、京东、快手等价值上千亿的企业,浙江大学的校友创办了阿里巴巴、拼多多等价值上万亿的企业。

微信截图_20240109113335.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清华大学上榜校友的名单中,章泽天赫然在列,以净资产600亿的身家在清华优秀校友中排行第三。

对此,胡润研究院回应称,文中的财富数字来源于《 2023 胡润百富榜》,若百富榜上是以家族或夫妇名义上榜,则该财富数字为家族或夫妇财富,例如清华校友章泽天, 600 亿元财富为刘强东、章泽天夫妇的财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