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3年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年 比 2016 年高出0.14℃

2024-01-09 08:5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国家气候中心近日发布数据,根据最新的气候变化监测, 2023 年已成为全球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热年份,打破了之前的高温纪录,比上一个纪录年( 2016 年)高出0.14℃。从 6 月至 12 月,全球平均温度已连续突破同期历史极值。

据数据显示, 2023 年的全球表面平均温度比工业化前的水平高出1.42℃,同时比 1991 年至 2020 年的气候基准期平均温度高出0.53℃。多个地区,包括东亚北部和西南部、中亚、欧洲西部和南部、东非大部、美洲西北部和中南部、北太平洋西北部、印度洋南部和北大西洋中东部,其年平均温度均创下历史新高。

国家气候中心的最新预测指出,当前中等强度的厄尔尼诺事件将持续至 2024 年春季。这一现象预计将对全球表面温度产生重要影响,意味着连续的高温纪录仍有可能再次被打破。

与此同时,中国 2023 年的平均温度也创下了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比 1991 年至 2020 年的平均温度高出0.8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