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统信UOS教育北京区域大放异彩——盘点3大经典应用案例!

2023-12-21 15: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案例一

统信教育助力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打造全信创教学环境

为助力我国信息技术自主可控相关教学内容的实施,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温泉校区)实现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全信创教学环境。

电子教室机房基于华为W515 信创台式机,搭载了统信UOS教育版操作系统、统信多媒体互动教室系统和统信网络同传系统等一系列解决方案。不仅满足了学校的教学需求,还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统信软件与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的合作是统信软件在教育领域的又一重要突破,为推动国产操作系统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推动信息技术发展与改革的浪潮中,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积极响应,勇立潮头,以教育信息化为抓手,不断探索新的教学应用模式,致力于提高教育质量和促进教育公平,持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与创新,努力打造智慧校园、数字校园的样板工程。

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始建于 1956 年,是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现代化试点校,实施规模办学的示范校。翠微小学以“明德至翠,笃行于微”为校训,秉持“为每一位师生奠定幸福人生”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观、天下情”和“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文素养、国际视野”的现代小学生。

◈ 统信多媒体互动教室系统

统信多媒体互动教室系统是统信软件自主研发的一款为数字教室中教师机和学生机提供互动的辅助教学及演示软件。通过屏幕广播、电子白板、远程桌面、远程遥控、黑屏、开关机、远程命令、文件传输等多种功能助力教师突破传统教室空间位置限制,不仅满足传统课堂教学中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还融入多媒体教学轻松、互动的特点,使课堂教学丰富多彩、生动形象,有效提升教学效果。

◈ 优势

多样授课

统信多媒体互动教室系统利用屏幕广播、电子白板、远程遥控等丰富的现代化教学工具,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课堂教学环境。根据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理解能力等为具备不同理解能力的学生提供一对一辅导等多样化授课手段。

有效管理

通过远程一键开关机、远程命令功能,实现所有学生端计算机的关机、开机、重启、执行命令等操作,解决了教师单独操作每一台学生端计算机的繁琐问题,提升课堂教学效率,节约课堂时间。

畅通互动

统信多媒体互动教室系统提供文件传输、提交文件功能,为教师查看和接收作业文件提供便利,针对性解决了传统课堂教学中教师端与学生端文件传输难,文件传输及时性差、效率低等问题。

◈  统信网络同传还原系统

统信网络同传还原系统是一款专业的机房运维管理产品,针对中高端机房中电脑运维管理需求所设计开发的。通过极速网络同传/增量对拷实现快速部署完整机房系统和其他各种教学软件,完全契合了当前学校机房 SSD+HDD 的主流硬盘模式。

统信同传还原方案适配多种硬件环境(X86/AMD64、MIPS 龙芯、ARM),具备简单的图形界面方便教师操作,具备主控端与被控端并能实现系统还原、网络对拷、远程设置和产品维护的功能。

◈ 优势

极简设计、轻度体验

统信网络同传还原系将采用与UOS 系统风格类似界面设计,经典大方,视觉体验更舒适,同时可切换界面主题显示。

多种教学应用场景

统信网络同传还原系统规划了多点还原技术,设计用户可以创建30 个“还原点”,各个还原点之间相互独立又有联系。管理员提前部署电脑教学环境,或者教师上课过程中临时切换,都可以通过一键创建还原点或切换还原点快速完成、进入需要的教学场景,原有的硬盘数据也不会被破坏。

良好的兼容性

统信网络同传还原系统侧重纳入多硬盘管理,兼容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最 大可同时还原保护 64 块硬盘,实现全方位多环境的维护管理。

省时、省力

提供网络对拷/增量对拷功能,通过独有的创新的高速压缩技术,在千兆网环境下,速度最 大可达10GB/Min,也就是说部署一间 60 座标准机房的电脑系统软件,可能只需要十几分钟。

贴心的后期维护功能

针对机房后期维护管理工作,如有新增的电脑软件,或者多块硬盘数据克隆,更换新电脑等,统信网络同传还原系统将提供一个完整化专业的网络克隆功能。做到省时省力安全部署与维护。

通过对电子教室的建设,实现设备设施环境、教学应用、教学管理、文化环境、教师素养等各个方面的全面提升,构建“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模式,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充分尊重学生认知规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案例二

统信教育助力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打造有效计算机教室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计算机教室的正式启用,标志着统信软件在教育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

此次计算机教室整体基于英特尔整机硬件环境,搭载了统信UOS教育版操作系统,已正常运行并投入到日常教学中,为学校师生提供了稳定、有效、安全的计算机使用环境。

同时,统信软件教育事业部为学校制作了全面的统信UOS操作系统使用指导课件资源,帮助师生更好地使用统信UOS教育版操作系统。

这一举措不仅体现了统信软件对教育行业的深度理解和专业服务,也展示了其对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积极贡献。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成立于 1997 年 8 月,接受北京市教委、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和海淀区教委的领导和管理,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学校各项工作均已跨入市区先进行列。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发展、优质教育、开放包容和创新驱动为支撑的办学理念,得到广大家长的认可和社会的广泛赞誉,被赵建忠副区长誉为“海淀教育的北疆新秀”。

统信桌面操作系统教育版以桌面应用场景为主,支持主流国产芯片平台的笔记本、台式机、一体机和工作站。系统包含原创专属的桌面环境、多款自研应用,以及众多来自开源社区的原生应用软件。

在硬件方面能够兼容联想、华为、清华同方、长城、曙光、航天科工、浪潮等整机厂商发布的主流型号终端设备;在软件方面,能够兼容流式、版式、电子签章等厂商发布的常用办公应用软件;在外设方面,能够兼容主流的打印机、扫描仪、高拍仪、读卡器等硬件设备。

此次部署的统信UOS教育版操作系统,不仅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的计算机教室提供了稳定、有效的运行环境,还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工具,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

未来,统信软件将继续深耕教育领域,为更多的学校提供优质的操作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中国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发展。

案例三

统信教育助力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实现流畅办公体验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成功部署了统信UOS教育版操作系统,基于华为信创台式机、笔记本硬件环境,搭载统信UOS操作系统,此次升级不仅带来了卓越的办公效率提升,也标志着双方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合作迈向了新的台阶。

作为一款全面支持办公、社交、影音娱乐、开发工具、图像处理等多类别的操作系统,统信UOS以其强大的兼容性和出色的性能,成功满足了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多样化的办公需求。所有基础办公使用软件如办公WPS、微信、腾讯会议、企业微信、QQ、谷歌浏览器等主流应用都可以在统信UOS上峰畅运行,极大地提升了日常工作效率。

为了确保系统的顺利应用,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还配合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了专门的培训活动。近 150 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积极交流心得。统信软件的技术团队提供了全程的技术支持和指导,确保每一位老师都能熟练掌握统信UOS操作系统的使用技巧。

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对统信UOS教育版操作系统的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不仅掌握了统信UOS的操作技巧,还深入了解了该系统在教育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优势。

现场教师表示:“统信UOS教育版操作系统确实非常适合教育科研工作。它的界面设计简洁明了,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同时,系统内置的众多教育应用也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工具,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未来的教育科研工作中,统信UOS将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与统信软件的紧密合作,无疑将为智慧教育领域注入新的活力。通过不断推动信息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双方将共同助力我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展望未来,统信软件将继续秉持“用户至上”的理念,不断优化产品性能,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同时,公司也将加强与各行业合作伙伴的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中国操作系统的自主创新与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从科易星®应用案例看智能拍摄:高效、精准、创新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拍摄已经成为推动会议行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从传统的手动拍摄到现代的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化拍摄,智能拍摄的发展不仅改变了我们记录和分享会议内容的方式,更为会议的组织者、参与者和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创新地应用了智能拍摄,再次以科技力量加码论坛“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题。智能拍摄不仅通过无人

  • 消除户外断网、断电焦虑,mentech美碳首创双源产品生态大会大放异彩

    4月12日,美碳科技生态大会在深圳圆满落幕。大会以“美好骑遇,碳索未来”为主题。就目前来看,凭借着mentech美碳PowFi系列和MT系列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定制化的功能,mentech美碳已然收获了一定的市场青睐,相信随着新品的悉数到齐,未来mentech美碳一定能在户外装备市场上取得更大成功。

  • 又是一年春好处:2024 HOTELEX上海展,Barsetto百胜图大放异彩

    HOTELEX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作为酒店餐饮行业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水平最高的博览会之一,一直以来都是各品牌趋之若鹜的目标对于咖啡爱好者言,HOTELEX上海展同样是一场狂欢,这里不仅有创意满满的产品迭代、充满看点的技术革新,更有着世界级专业赛事的精彩竞技,是咖啡届名副其实的年度盛会。3月27-30日,2024HOTELEX上海展于上海浦西•虹桥国家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这场为其四天的大型咖啡爱好者见面会中,有一位“老朋友”的身影格外显眼,它就是咖啡机器领域的佼佼者,去年受到参展人员一致好评的连续两届参展商——Barsetto百胜图!下面,就让我们跟随Barsetto百胜图的视角,一同来回顾HOTELEX上海展中的精彩与感动吧!惊喜新品粉墨登场,引领咖啡潮流趋势去年5月的盛况还历历在目,彼时,既是Barsetto百胜图首次参加Hotelex上海展,也是其首次开放研磨一体咖啡机BAE-PRO1、带秤半自动咖啡机BAE-M3、专业电动磨豆机BAG-G01等多款2023新品的线下体验渠道,不仅受到了众多咖啡爱好者的支持与喜爱,也赢得了从业人士的广泛称赞和肯定。Barsetto百胜图将带着初心与热忱,用优秀的产品设计和创意巧思,为更多咖啡爱好者提供更加专业的咖啡机器。

  • 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发展职业教育新道路

    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互联网”战略的核心中提出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科学技术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这不仅是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战略转型的起点,更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在线教育企业之一,在过去的十多年中,通过对市场环境和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不断探索教育行业的新模式和新技术,开创了在线职业教育的新纪元。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将技术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搭建从业务到技术的全面数字化系统,通过数据驱动业务发展、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优化运营效率,将互联网思维应用于教育行业,为教育行业带来颠覆性改变。

  • AIRLOOK3D高斯技术携手北京大学共建数字化校园

    数字化时代的推进,城市三维重建已经成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关键技术手段。测绘级SfM技术作为三维重建的重要手段,能够精确估计相机参数和三维点位置,从生成高质量的三维模型。通过此次AIRLOOK与北京大学共同推进的线上数字校园合作,对现有的实景三维数据实现了更加逼真的场景重建和渲染,为校园智能化建设提供了更加准确、实用的数据。

  • 35岁经典街机游戏《战斧》将改编成动画

    世嘉计划将旗下经典横版街机格斗游戏《战斧》改编成动画剧集,目前仍处于剧本创作阶段。这部动画剧集将包含10集。3名20年前幸存下来的FireWood王国勇士踏上了前往DeathAddder堡垒的旅程。

  • 快手磁力引擎区域营销大会在渝举办 智能经营赋能区域商家精准获客

    4月23日,以“城势而升”为主题的快手磁力引擎区域营销行业大会在重庆举办。快手磁力引擎相关业务官方团队与扎根重庆的优秀企业代表、数百家重庆本地企业共同探讨在数字浪潮下的行业新机遇,深入解读快手区域营销的新生态和新打法。去年以来,本地行业市场增长迅猛,线上渗透率逐步提升,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本地商家入驻快手。其中,重庆本地市场的表现则更加让�

  • 李闽轩回艺考作弊:已做好决定 放弃报考北京电影学院

    有博主爆料称网红李闽轩在参加北京电影学院考试时作弊。根据考试要求,考生要穿深色形体服,且不能以任何形式透露姓名,但据同考场考生透露,李闽轩当天穿了浅色形体服并自曝姓名。李闽轩是一名自媒体博主,截止2024年4月23日,其运营的视频账号粉丝568.9万。

  • Meta即将推出新一代Llama3大语言模型

    MetaPlatforms公司计划在下周推出Llama3大语言模型的两个小参数版本,作为即将在2024年夏天推出的Llama3最大版本的前奏。Llama3最高版本可能拥有超过1400亿个参数,这将使其性能有望赶上OpenAI最新的GPT-4Turbo版本。Meta正在全力推进Llama3的开发,这不仅体现了该公司在AI领域的野心,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加智能和开放的AI服务的期待。

  • 雷军回北京车展穿绿色T恤衫:避免大家老说撞衫马斯克、乔布斯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近日雷军在北京车展上现身各品牌展区,与各厂商创始人交流。值得注意的是,雷军这次一改往常的穿着,身穿一件淡绿色T恤,在车展上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对此,雷军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回应称:以前老有人说,我跟马斯克、乔布斯撞衫,所以这次车展特意准备了一下,逛车展的时候穿了一件淡绿色的T恤,大家觉得挺好看,以后也会尝试不同的穿衣风格,避免大家老说我撞衫。”据悉,此前有不少人调侃雷军,称其在小米发布会的着装模仿马斯克。雷军在上周的直播中表示:挺郁闷的,就是撞衫了蓝色西服都很像。”他还提到,有?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