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国31省份平均工资公布:人均超11万 半导体、软件等行业最吃香

2023-11-20 09: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0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2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14029元。

上述数据,比上年增加7192元,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5237元,比上年增加2353元。

哪些省份的平均工资更高呢?其中前十名分别是上海、北京、西藏、天津、浙江、广东、江苏、青海、宁夏和重庆。

此外,上海和北京两地的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均超过20万元,在各省份中遥遥领先

上海和北京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十分发达,总部经济突出,高薪岗位多,吸引了大量人才集聚,整体的平均工资也高。

无论是在城镇非私营单位还是在私营单位中,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水平排在前三位的行业均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全国31省份平均工资公布:人均超11万 半导体、软件等行业最吃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