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福岛开始第三轮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排放7800吨

2023-11-02 10: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日消息,据当地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今天开始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第三轮排海。

此次排海的核污染水总量约为7800吨,预计持续到本月20日左右。

报道称,第四轮排海预计在2024年年初开始,四轮排海的核污染水总量共计约为3.12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数字只占到目前核污染水总量的2.3%,相当于排空大约40个储罐。

在这之外,福岛核电站还有超过1000个储罐的核污染水,都将在今后陆续排放进大海。

虽然日本和东电都一再强调,排放的水已经经过处理,甚至宣称对人体无害,但多国专家都强调,核污染水中的很多放射性元素根本无法清除,会影响全人类。

日本福岛大学教授柴崎直明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的核污染水与普通核电站的工业废水是不同的,是否能够彻底处理其含有的放射性物质也是存疑的,长时间排放会对环境产生怎样的影响也不清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