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vivo正式发布自研蓝心大模型:一口气5款 中文能力行业

2023-11-01 11: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日消息,在今日的vivo开发者大会上,vivo正式发布自研通用大模型矩阵蓝心大模型。

vivo副总裁、OS产品副总裁、vivo AI全球研究院院长周围介绍,5款自研大模型分别是:1B、7B、70B、130B、175B。

vivo正式发布自研蓝心大模型:一口气5款 中文能力行业第一

据了解,蓝心大模型包含十亿、百亿、千亿三个参数量级,全面覆盖核心场景,模型能力行业领先。

vivo认为,真正好的自研大模型有5点大而全、算法强、真安全、自进化、广开源。

vivo正式发布自研蓝心大模型:一口气5款 中文能力行业第一

其中,蓝心大模型1B是面向端侧场景打造的专业文档大模型,具备本地化的文本归纳、总结等能力。

蓝心大模型7B是面向手机打造的端云两用模型,具备对话、知识问答、意图理解等能力。

蓝心大模型70B是面向云端服务的主力模型,具备角色扮演、知识问答、自然对话等能力,也能兼顾成本和性能。

另外还有蓝心大模型130B和蓝心大模型175B。

vivo表示,面向手机的蓝心大模型7B综合表现行业领先,各大中文榜单持续名列前茅,真正实现了安全与性能的双重并举。

vivo正式发布自研蓝心大模型:一口气5款 中文能力行业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腾讯发布汽车行业大模型全栈能力架构

    腾讯公司在“2024TIMEDAY·腾讯智慧出行技术开放日”活动上正式发布了面向汽车行业的“全域智能”大模型方案。此方案已顺利应用于汽车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以及企业协同办公等五大核心场景,展现出了强大的实用性和潜力。预计在今年底,腾讯的智能汽车产品将搭载至超过1500万辆车上,为更多用户带来智能、便捷的出行体验。

  • 百度正式发布文心大模型4.0工具版

    文心大模型4.0的工具版正式问世。这款大模型在通用能力上取得了显著进步,特别是在代码生成、解释和优化等方面,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文心大模型4.0的工具版的发布,将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AI体验,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 蚂蚁云科技集团正式发布以正教育大模型,专注因材施教

    4月12日,蚂蚁云科技集团成功举办“智以育人、慧正无界——以正教育大模型产品发布会”,该产品致力于智慧教育变革,让因材施教成为可能。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企业服务处处长陈霖博士、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院长廖运发、上海市科协常委马慧民博士等出席并致辞;南威软件集团执行总裁洪创业、蚂蚁云科技集团董事长冯乔羽、蚂蚁云科技集团CEO蒋俊、蚂蚁云科技集�

  • 小姐姐一口气给出10多个指令:小米SU7车机从容应对 最后还反问一句

    小米SU7除了颜值高、性能强悍之外,车机系统对比其它品牌,也是遥遥领先的存在。一位小姐姐车主实测了小米SU7的车机智能水平,她在喊了一声小爱同学后,接着就一口气给出了10多个语音操控指令。小米SU7的车机为16.1英寸3K中控屏,搭载骁龙8295座舱芯片,承载小米HyperOS澎湃车机系统,车机整体的细节、流畅度、互联体验,被不少车友称赞为目前天花板级别。

  • 最强大模型Llama 3正式发布 已达GPT4级别

    Meta公司宣布了一项重大技术进展,发布了其最新的开源模型——Llama3。这一模型包含两种参数规模:8B和70B,预计将于今年7月正式面世。MetaAI还整合了搜索功能,可以直接访问网络上的实时信息,无需切换应用。

  • 商汤发布日日新5.0大模型 综合能力全面对标GPT-4

    4月23日下午,商汤科技发布了一项重磅更新——全新升级的日日新SenseNova5.0大模型。这款大模型采用了先进的MOE混合专家架构,经过超过10TBtokens的训练,其推理上下文窗口达到了惊人的200K,展现出了与GPT-4Turbo全面对标的能力。此次日日新SenseNova5.0大模型的发布,无疑将进一步推动商汤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同时也为整个产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与机遇。

  • 余承东:智界S7智能泊车“有位就能停” 行业第一

    快科技4月11日消息,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智界S7智能泊车能力行业第一。智界S7可实现泊车代驾、超窄车位和机械车位等全场景智能泊车,有位就能停。在演示画面中可以看到,智界S7在机械车位停车时相当丝滑,自动检测最优路径,丝滑入位,停车能力超越人类。泊车代驾功能还可以自动停车,而且途中会自主识别会车场景,双车博弈必要时自行倒车、前进”�

  • 每日互动持续增强大模型能力,推出、升级多款大模型应用产品

    人工智能引领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到来,特别是2023年以来,以大模型、多模态、生成式为特征的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席卷全球,带来新的变革。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国内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每日互动快速响应、积极探索大模型、AIGC等先进数智技术,升级产品性能,驱动业务创新,并储备公司下一条S型曲线。每日互动本身就是优质数据资源的持有方,因此在未来,拥有海量鲜活的数据积累、深厚沉淀的数据治理能力、丰富多元的数据应用场景的每日互动将更有可为。

  • 文心一言用户数突破2亿!文心大模型4.0工具版正式发布

    百度在今日的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宣布推出文心大模型4.0工具版,并宣称文心一言用户数突破2亿,API日均调用量2亿。李彦宏表示,相比一年前,文心大模型的算法训练效率提升到了原来的5.1倍,周均训练有效率达到98.8%,推理性能提升了105倍,推理的成本降到了原来的1%。李彦宏认为,今天的中国,有10亿互联网用户,有强大的基础大模型,有足够多的AI应用场景,有全球最完备的产业体系,人人都可以成为开发者未来,也必将是一个由开发者一起创造出来的未来。

  • 国际顶尖水平!首个Sora级国产自研视频大模型Vidu发布

    在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未来人工智能先锋论坛上,生数科技联合清华大学发布中国首个长时长、高一致性、高动态性视频大模型Vidu。这也是自Sora发布之后全球率先取得重大突破的视频大模型,性能全面对标国际顶尖水平在加速迭代提升中。除了在时长方面突破,Vidu在视频效果方面也实现了显著提升,主要包括:能够生成细节复杂的场景,且符合真实的物理规律;能够生成真实世界不存在的虚构画面,创造出具有深度和复杂性的超现实主义内容;能够生成复杂的动态镜头,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推、拉、移等固定镜头是能够围绕统一主体在一段画面里就实现远景、近景、中景、特写等不同镜头的切换;在16秒的时长上保持连贯流畅,随着镜头的移动,人物和场景在时间、空间中能够保持一致;能够生成特有的中国元素,例如熊猫、龙等。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