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天津一小区上空现大群黑鸟盘旋飞叫 当地网友:年年都有、不用惊讶

2023-10-31 15:0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31日消息,什么东西一旦多了起来,那么都有可能引起恐慌,这不,近日有天津一小区的居民就拍到了让人疑惑又吃惊的一幕,

据称,该小区的居民早上听到外边叽叽喳喳有很多鸟叫,拉开窗帘着实吃了一惊,外面密密麻麻全都是黑色的鸟,它们要么盘旋,要么落在屋顶,不计其数,仔细观察可以看出都是乌鸦

要知道在我国,乌鸦的寓意并不算好,于是这引起了很多人的担忧,还有人声称怕是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

不过有当地的网友表示,这种情景每年都会发生,自己都已经习惯了,并不稀罕。

确实如此,如果北方的网友有热衷于观察生活的习惯,就会发现在冬天的早上,会有不少乌鸦成群结队往城外飞,然后傍晚时分,它们又飞回城里,仿佛是在迁徙一般。

在北方,尤其是北京、天津城市里生活的乌鸦大多是小嘴乌鸦,它们是杂食性动物,换言之,啥都吃,尤其是喜欢腐肉,所以乌鸦会热衷于到垃圾堆里翻找食物。

大城市中每天产出的垃圾是非常惊人的,其中绝大多数被运往郊外进行填埋,而露天的环境也给乌鸦带来了绝佳的觅食场所,所以一大早它们就成群结队往外非飞。

那么为何傍晚又回到城里呢?也很简单,因为城市里面相较于郊区暖和太多了。

由于热岛效应,城市和郊区的温度差别甚至能达到3度,而且城市公园里有大量的树木,可以为乌鸦提供藏身之所,这种鸟又很喜欢社交,叽叽喳喳聚在一块也是常有的事。

所以下次再看到乌鸦在城市中聚集,不要认为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当然,还是要尽量远离,毕竟乌鸦可不懂什么叫厕所,被它们排泄物砸中的概率还是有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