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华一家 从心出发” 首届侨僧文化交流将在福建南安举办

2023-10-26 17: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展示侨僧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明互鉴、信仰共鸣、民心相通,共同构建新时代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纽带。

  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由福建省佛教协会与菲律宾佛教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华一家,从心出发”首届侨僧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将于 10 月 28 日在福建省南安雪峰禅寺举办。首届侨僧大会暨献礼南安市撤县建市三十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届时,来自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越南、印尼等国家以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侨僧代表,将一同参加文化展览,侨僧文化交流、海内外宗教交流研学和佛教文化国际交流基地挂牌仪式等活动,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全国知名的侨乡。侨僧是南安华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守护者、传承者和传播者,虽旅居异国他乡,却始终坚守中国心、胸怀故乡情,以拳拳赤子之心和殷殷爱国之情报效故土家园。福建佛教与东亚、南亚、东南亚及我国港澳台地区佛教之间的交流交往非常深厚,历代南安侨僧向四海传递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真诚的友谊。尤其是近代以来,闽籍僧人相继南游南洋诸国弘法,将福建佛教传播到菲律宾、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美国等国家,为增强海外侨胞与祖国的心灵相契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凝聚海外侨僧力量,聚焦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佛教文化的交流互鉴,呈现百年来福建闽僧为汉传佛教在海丝沿岸国家传播做出的巨大贡献,展示了近年来福建南安雪峰禅寺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以佛教文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民众结缘宏法,加强文明互鉴、信仰共鸣、民心相通,共同构建新时代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纽带。

  南安雪峰禅寺,坐落于南安康美杨梅山,始建于唐乾宁元年(公元 894 年),曾为福建省佛教协会会址所在地。南安雪峰寺负责人介绍,作为禅宗千年祖庭的雪峰寺响应党的号召,为了让禅文化更好地服务社会,在新时代中以禅文化为载体,开启写经院、雪峰讲堂、企业家禅修、禅茶共享空间、素食等诸多项目,开展当代民众需求的事业体系。坚持落实佛教中国化,分别从佛教义理、佛教制度、佛教艺术、佛教教育、佛教生活等方面开展佛教的中国化传承与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