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百惠金控: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活跃 IPO市场有望恢复

2023-10-11 09:1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据第四季的市场数据,今年港交所已经接受了 110 家企业的IPO申请,预计还有约 50 只新股上市。对于新股市场的活跃度有所放缓的说法,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对此做出了反驳,他表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他指出,今年港交所已经接受的IPO申请数目,相比亚洲其他交易所的表现更好。百惠金控认为, 这是得益于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为中港融资通道的建立提供了便利,而香港市场具备独特的优势是一时半刻无法取代的。预计内地A股市场在利好政策推动下气候回暖,越来越多内地企业会有计划赴港上市,有助俢复IPO市场。

香港市场的独特优势不仅体现在其成熟的金融体系和法治环境上,也体现在其作为国际金融门户的地位。香港一直是连结内地和全球市场的桥梁,例如沪港通和深港通是连接中港两个主要股票交易所的互联互通机制,透过这些机制,合格投资者可以直接交易跨地股票。沪港通允许香港投资者买卖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内地股票,而深港通则允许香港投资者买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内地股票。这些机制加强了香港与内地市场之间的资金流动和投资者参与。

其次,香港的上市规则开放予内地企业赴港上市,透过发行H股(在香港交易的内地公司股票)或Red Chip股票(以香港为注册地的内地公司股票)来吸引国际投资者。使得香港成为内地企业融资和国际化的重要管道之一。刚踏入 10 月,香港IPO市场便迎来中国巨头企业阿里巴巴(9988)旗下物流公司「菜鸟网络」赴港上市的申请。根据招股书中的数据,以包裹数量计算,菜鸟在 2022 年成为全球跨境电商物流企业中的首位,跨境包裹总量超过 15 亿件,是全球最 大的物流网络之一。菜鸟的收入按年增长16.4%,达到 778 亿元人民币。虽然仍未公布实际集资规模,但预计消息已足以进一步刺激市场。

作为立足香港的百惠金控,展望两地中港市场未来能够持续互惠互利,并锐意通过完善的金融控股架构,于大中华地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实现有效的跨境联动。尽管香港新股市场排名有所下跌,但香港市场对于内地以至国际市场仍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是一时半刻无法被取代的,持续改革和创新是确保香港市场持续发展的关键。

重要声明:以上内容由百惠金控提供,仅作参考,并不能完全代替投资者的判断和决策。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情况和需求,建议进行分析和评估,以制定最合适的投资策略。

百惠金控,旗下的百惠证券(中央编号: BPQ161)获香港证监会发牌进行第 一类及第四类受规管的持牌活动。同时,旗下的百惠资本(中央编号:  BSM550)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