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国庆假期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 成都位列国内热门目的地

2023-10-07 14:1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大假期间,成都成为国内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位居TOP1。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透露,本次假期出入川游客数量明显上涨,出川和入川车流量分别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80%和91%。

成都

同程旅行的数据还显示,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平台酒店预订量超过了“五一”假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单日峰值。机票、火车票和景区预订量也创下了近5年同期的新高。

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假期以长线游客为主的民航、铁路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29日和10月6日,而景区门票预订高峰则在9月30日至10月4日期间。

在中秋国庆热门出行航班中,珠三角、长三角和成渝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之间的航班最为热门。热门火车线路则主要集中在广深、京津等城市之间的往返线路。

就四川而言,成都是国内假期期间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位居TOP10。此外,四川的峨眉山、九寨沟和青城山景区也分别位列热门户外景区TOP10的前三名。

假期首日,成都车站共发送旅客46.5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6.2%,创下历史新高。第二天(9月30日),成都车站发送旅客44.5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21.7%,其中成都东站发送旅客29.08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的数据显示,本次假期,跨省出游和外省游客入川旅游较2019年同期增长明显,出川和入川车流量分别涨幅达到80.3%和91.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假期过半!中秋国庆假期第4天你在干什么

    今天是中秋国庆假期第4天,假期已过半。双节假期第4天,你在干什么?景区观光、都市休闲、乡村旅游、探亲访友等热度明显升高。

  • 滴滴发布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安全公告 柳青担任副总指挥

    滴滴发布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安全公告。集团成立安全保障指挥小组,滴滴董事长兼CEO、大安委主任程维担任总指挥,滴滴总裁、大安委副主任柳青担任副总指挥。网约车在100多个城市举办滴滴司机中秋家宴。

  • 12部电影定档中秋国庆假期:动画片占一半 你最期待哪一部?

    2023中秋国庆档影片已定档出炉,目前总计12部电影,涉及爱情、喜剧、动画、历史战争、犯罪动作...据灯塔专业版,当前国庆档新片预售票房已破600万,其中唯一喜剧片《好像也没那么热血沸腾》已破500万,遥遥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已定档的12部影片中,有6部是动画电影,为近年来同期数目最多。主旋律电影在国庆节假期上映是有优势的。

  • 中秋国庆假期微信用户总步数突破15万亿 相当于登陆火星40次

    快科技10月7日消息,假期结束,今天微信官方发布了中秋国庆双节”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双节”长假,日均10000步以上的微信用户超15%。微信运动用户总步数突破15万亿步,相也就是90亿公里,相当于登陆火星40次(地球到火星平均距离2.25亿公里)。微信报告还显示,双节”假期全国TOP5热门景区分别为:开封清明上河图、西安永兴坊、长沙橘子洲、北京颐和园、上海迪士尼。�

  • 国家邮政局:中秋国庆假期全国揽投快递包裹超51.47亿件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全国揽投快递包裹超51.47亿件。全国邮政行业揽收快递与包裹25.75亿件,日均揽收量与2019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122.6%,与2022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8.6%;投递快递与包裹25.72亿件,日均投递量与2019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133.9%,与2022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18.7%。

  • 中秋国庆假期全国国内旅游8.26亿人次:旅游收入7534.3亿 你贡献了多少?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势头强劲,全国假日市场平稳有序。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中秋节、国庆节假期8天,国内旅游出游人数8.26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71.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4.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34.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9.5%,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5%。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体”,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节后10月7日、10月8日上班,需要连上7天班。

  • 中秋国庆放假8天连上7天!专家:调休不如适当增加延长假期

    眼看国庆节假期就要到了,这个节骨眼上你的心是不是早都飞走了....根据官方公布的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听起来很美好是不是,8天假期之后周末两天都要上班,等于是连上7天班,甚至周日单休的朋友要连上8天。

  • 腾讯发布中秋国庆假期未成年人限玩通知:8天能玩8小时

    下周就要迎来中秋、国庆假期了,为了防止孩子在假期期间沉迷游戏,今日,腾讯发布中秋国庆限玩通知。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未成年用户可在每晚20:00至21:00之间玩一个小时腾讯旗下游戏,假期累计可游玩时间为8个小时。在财报会议上,腾讯表示限制未成年人网游时间不会对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 国庆假期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出炉:电影院只排第2

    国庆长假,全国娱乐场所到访量排行榜来了!快科技10月3日消息,据高德《十一出行报告》显示,国庆假期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类型TOP3为:农家乐、电影院和KTV。农家乐是一种回归自然从而获得身心放松、愉悦精神的休闲旅游方式。一般来说,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满足客人的需要,成本较低,因此消费就不高。而且农家乐周围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或田园风光,空气清新,环境放松,可以舒缓现代人的精神压力,因此受到很多城市人群的喜爱。今年国庆假期,电影院超越KTV,登上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类型排行榜第2。与去年相比,亲子玩

  • 国庆假期如何快速打车?滴滴发布高峰时间段预警

    凤凰网科技讯9月27日,中秋与国庆假期合体的“超级黄金周”即将来临,探亲、旅游需求交织,叠加亚运热、演出潮、深度游等今年文旅消费新趋势,出行有望迎来年度新高峰。滴滴发布高峰时间段预警,启程最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28日,预计当天15时-21时前往机场、火车站等路段易出现拥堵。“有车一族”中,预计成都、重庆、南京、青岛、郑州等城市的电车充电需求相比去年将上涨超60%。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