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蔚来公布自主研发芯片“杨戬” 将在十月投入生产

2023-09-21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1日 消息:蔚来在上海举办的“NIO IN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上公布 ,首款自主研发的芯片——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将会在十月投入生产。

“杨戬”芯片是蔚来智能硬件团队发布的第一颗自主研发的芯片,它是一款八核64位处理器,提供了强大的计算支持。同时,它还配备了八个通道的9位ADC,采样率高达1GHz,可以高效地获取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原始数据,并且可以帮助激光雷达降低50%的能耗。

微信截图_20230921095124.png

通过优化点云处理的延迟,“杨戬”芯片实现了更快的响应速度,每秒点云处理能力达到8m point,并且可以同时接收原始数据和点云数据,为整个系统提供更好的数据闭环迭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谷歌拟在 5 年内完成AI芯片自主研发 放弃博通供应

    谷歌计划最早在2027年放弃芯片供应商博通,转为自主研发AI服务器芯片。今年早些时候,谷歌与博通就芯片定价问题未达成一致,导致谷歌做出放弃博通的决定。未来谷歌在AI芯片领域的具体规划和表现,将持续受到关注。

  • 蔚来李斌回应自研芯片杨戬”:一年就能收回研发成本

    蔚来CEO李斌宣布,蔚来成功研发出其首颗自研芯片,型号为NX6031,这颗芯片也被称为业界首颗自研激光雷达主控芯片,被赋予了“杨戬”的名字。在谈到这款自研芯片的规划时,李斌表示,“杨戬”的推出将使蔚来单车的激光雷达成本下降数百元,他预计仅需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收回研发成本。这也使得这款芯片能够为激光雷达降低50%的功耗。

  • 蔚来汽车申请自研芯片杨戬商标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蔚来杨戬”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当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今年9月,蔚来在创新科技日宣布,首款自研芯片——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10月量产。

  • 蔚来手机或将在921日发布

    9月21日上午9点,蔚来汽车宣布将举行一场名为“NIOIN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的活动,届时将首次展示全栈技术布局并发布一款全新的移动互联产品。这款移动互联产品很可能是之前传闻已久的蔚来手机。值得一提的是,该手机还将支持UWB超宽带技术,有望用作蔚来汽车的数字钥匙或与其他智能设备形成短距离联动。

  • 谷歌或于 2027 年自主生产AI芯片,不再依赖博通、每年可节省数十亿美元

    谷歌正在考虑一项重大战略性举措,计划在2027年之前自主研发其Tensor处理单元,不再依赖目前供应商Broadcom,以降低成本。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如果此计划得以实施,谷歌将自主研发TPUs,不再购买Broadcom提供的芯片。最终是否实施此计划仍取决于Broadcom的价格策略。

  • 十月炒黄金优惠上新,皇御贵金属携26美元点差福利送“金”喜!

    金秋十月,丰收正当时,速速打起十二分精神来,黄金周这波优惠折扣多多,您可千万不要错过啦! 皇御贵金属礼献点差福利,“金”喜连连享不停,每手最高返26美元,赠金总额无上限,无论您是交易黄金还是白银,都有机会享受得到。这个黄金十月,让我们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感受交易魅力!▲美联储“鹰派”暂停加息,年内或再加息?美联储9月议息决议如期出炉,与市场�

  • 领峰贵金属十月专场点差福利!炒黄金享至尊$26/手返赠

    “银十”火爆行情即将来袭!美国经济数据及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美联储仍“按兵不动”,种种信号暗示着黄金市场新一轮的“风暴”又将上演。领峰贵金属诚邀您参与超值点差福利活动,交易黄金、白银即可尊享高达$26/手点差回赠,0.01手起送,平仓即返!美联储9月“按兵不动”,黄金何去何从?尽管美联储9月“按兵不动”的利率决议给稍有起色的黄金多头势力一记重挫,但如若美联储后续基调仍表现不那么鹰派或鸽派,即使是温和的,并且加上其他央行也这样做,政府债券收益率可能会大幅下降,这或将给金价带来更好的提振效果。大体上预计利率将更高更久,但最终经济方面的坏消息将导致避险资金流入黄金,因此不排除黄金上涨态势就此停止。

  • 荣耀重返印度市场,明年将在该国生产手机

    荣耀近日重返印度市场,推出了荣耀90智能手机。realme的MadhavSheth接任了荣耀在印度的业务,并在与印度《经济时报》的采访中透露,荣耀将在未来几个月采取一系列重要的商业决策和战略。荣耀希望在线上和线下商店中销售超过5万台荣耀90手机,并预计在这个季节中实现6亿卢比的销售额。

  • 金秋十月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冰箱助力全家饮食健康

    在金秋十月这一“丰收季”,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海鲜让人垂涎欲滴,想要烹饪一桌美味佳肴,一台能够科学储存食材的冰箱则显得至关重要。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冰箱锁鲜能力佳、存储空间大、造型设计前卫,为全家的饮食健康提供坚实的支持和保障。个性化设计与定制组合 打造品质生活一台外观设计别致的冰箱可以为整个厨房空间增添美感,让家居空间更加个性化。三

  • 李斌:蔚来手机是首款为车设计的手机 不需要靠广告挣钱

    在2023慕尼黑车展期间,蔚来CEO李斌在接受@车云网采访时谈到了蔚来手机,称其为全世界第一款真真正正的为车设计的手机。蔚来手机不仅是一款高端旗舰手机是一个非常有蔚来设计风格”的手机。李斌此前还强调,我们做手机并不是要去跟小米、华为竞争,逻辑不太一样。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