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打破银行与产业信息壁垒,合合信息商业大数据技术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3-09-05 10: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实体经济是推动经济增长、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产业链供应链则是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筋骨血脉”。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而言,在错综复杂的供应链体系之下,供应链金融服务需要解决“一对多”关联风险,对业务人员很难具备对应的专业知识、调研精力去把控风险。基于此,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基于商业大数据技术,优化产业链、供应链数据服务,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年新增客群超 3000 户,消除银企“信息差”是关键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在政策的指引下,银行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重要产业链,加强场景聚合、生态对接,推出了系列产业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信贷等专项信贷服务。然而,实际操作中,由于部分中小型银行内部关于新型、中小微企业的数据维度不够丰富,再加上业务人员缺乏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导致了银行“想贷不敢贷”,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恶性循环。

增强资金流动性,让金融服务准确扶持到实体经济,需要尽力消解银行与企业之间存在的“信息差”,数据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合合信息是一家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旗下启信宝通过产业链数据库与供应链数据库来帮助银行补充多维度产业大数据,丰富行内数据资产,让银行深入洞察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关系及供应链关系,推进供应链融资业务数字化升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相关数据产品已被应用于某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该股份行以综合金融支持稳链强链,积极开展供应链融资业务,聚焦汽车、电子、高端制造等产业链纵深较长的实体经济领域,已推出多款优质产品,以及全流程在线服务、智能审批、自动出账等便捷功能,为供应链的交易主体提供结算、融资、跨境支付、现金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保障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助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 2022 年,该行新增供应链客群超 3000 户。

商业大数据绘就“产业地图”,助力银行落地准确服务

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基于商业大数据技术,深度挖掘产业链数据与企业供应链数据,构建透明化的产业链供应链交易关系网络,针对产业研究、对公营销、风险管理等银行各业务条线需求,推出了涵盖产业链关系图谱、供应链关系图谱、区域产业发展指数、行业景气度指数等多款数据产品,从宏观、中观、微观各层面助力银行智能化挖掘产业商机、洞察产业风险,构建数字化的动态“产业地图”。

银行相关部门可基于数据深度分析相关产业政策,研判产业发展现状及变化趋势,评估行业整体及重点企业财务水平,监控行业舆情风险,多维度有效洞察本地重点行业发展基本面与未来趋势,辅助策略制定与行业定制金融产品设计。

此外,银行还可通过供应链数据库获取核心企业客户的上下游企业名单,通过查看重点产业链上中下游各个环节、对应企业、地域分布等情况,准确把握产业链整体布局,结合多种评分、标签体系,确定龙头骨干企业、重点配套企业、单项优势企业,并判断其是否为核心供应商及客户,评估主体的市场认可度及综合实力,实现名单制准确对接,提升服务效率。

目前,启信宝产业链数据库现已包含超过 280 条产业链,覆盖上千万家公司,涵盖新基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先进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大文娱、大消费、大健康等产业板块,基本覆盖了政策支持力度大、发展前景好的重点产业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