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众安科技累计服务超750家客户 为“中国版IFRS17”提供全新解决方案

2023-08-31 13: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众安在线于 8 月 28 日披露 2023 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 2023 年上半年,科技输出收入为人民币2. 67 亿元,同比增速超100%,上半年新签约客户数超 40 家,科技输出累计服务超过 750 家客户。

2023 年上半年,国内软件及技术服务行业呈现复苏趋势,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保险行业持续发展的一大方向。各家保险公司都在积极推动数字化、数据化和智能化,从而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并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政策端也对保险数字行业数字化转型释放多项利好,市场需求明显放大。作为众安在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安科技抓住机遇,推出了更多符合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实现新签约合同额两倍增幅。

一直以来,众安科技持续深耕保险科技领域,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的保险产品体系,提升业务场景覆盖度,以搭建数字新基建的方式输出众安领先的保险科技经验及技术能力,帮助保险产业链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2020 年,财政部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 25 号——原保险合同》,意味着“中国版IFRS17”正式推出,中国保险企业后续需要采取与国际一致的会计计量方法。根据规定,“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 2026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

作为“史上最复杂会计准则”,其实施项目的影响范围广、项目相关方众多、项目需求实施工作量大,既涉及高层架构又关注底层细节,这样算起来,留给保险行业的时间已经不多。

在“中国版IFRS17”实施时间的确定后,众安科技发布了《新保险合同准则白皮书》,详细介绍了新保险合同准则将推动险企迎来四方面重大变化,并提出应对方案。与此同时,为帮助国内中小型保险公司在过渡期间快速、稳定地进行新旧会计准则并行运行,以更好地应对 2026 年新准则的正式实施,众安科技自主研发了“新保险合同准则一体化平台”。

众安在财报中指出,该平台已于 2021 年 12 月在众安保险顺利上线,截至目前已经成功运行一年半多的时间,实现了内部保险业务的落地验证。当前该平台已经积累超过 30 标准输出项、 50 个自定义配置项、 250 条覆盖全流程的数据核对校验规则,可在三个小时左右完成百亿保单的计量运算、会计凭证生成与报表生成。

该平台满足保险公司财务、精算、合规等部门人员日常处理需求。并为保险公司提供端到端的新保险合同准则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保险机构快速适配新准则下相关条款规定。今年,已有多家保险公司对该部分科技输出业务达成强烈合作意向,有望成为业绩的全新增长点。

综合来看,众安科技上半年积极顺应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以及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坚持“保险+科技”的战略,同时一以贯之地推动保险科技与服务的深度融合与对外输出,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以保险科技助力金融科技生态圈建设,彰显众安品牌的力量,获得了众多银行及证券客户的信赖达成合作。未来,众安科技将继续借势数字中国的东风,深耕保险科技领域,与互联网平台及其他保险中介平台共同打造数字化保险生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