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清大科越郭梦婕|市场环境下的虚拟电厂建设实践与思考主题演讲

2023-08-29 16: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落地实践峰会于 2023 年 5 月 25 日至 26 日在江苏南京成功召开。在本次峰会上,清大科越公司的郭梦婕副总裁应邀出席,并在会上发表了以“面向市场环境下的虚拟电厂建设实践与思考”为主题的演讲。

峰会汇集了能源行业的专家、领导和学者,就综合能源服务的实际应用、技术发展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能源交易与虚拟电厂专题会于 5 月 26 日下午举行,郭梦婕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郭梦婕提到,清大科越的虚拟电厂智能管控运营平台支持资源聚合、市场交易、协同响应、用户结算等核心功能,为企业和资源聚合商等主体提供全流程支持与服务,是综合能源服务中不可或缺的工具。

在深圳网地一体虚拟电厂平台建设的实践中,清大科越作为主要开发实施单位,实现了多级应用体系,涵盖了电网调度、虚拟电厂运营商以及用户等主体,聚合的资源总容量超过 100 万千瓦。同时,公司还参与制定了南方电网总调的有关虚拟电厂参与电力市场的细则,助力虚拟电厂的进一步发展。

郭梦婕指出,冀北虚拟电厂是我国首 个以市场化方式运营的虚拟电厂示范工程,清大科越作为主要开发实施单位参与了项目建设。该虚拟电厂平台目前已聚合了 11 类可调节资源,总容量达35. 8 万千瓦,最 大调节能力为20. 4 万千瓦。

另外,清大科越还为某发电集团提供了虚拟电厂解决方案,助力其售电业务发展,为用户侧参与辅助市场提供了互动渠道。

在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背景下,我国的电力市场将继续发展,虚拟电厂有望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郭梦婕强调,虚拟电厂的建设需要多方共同参与,清大科越期待与行业同仁共同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