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核污染水排海 网友提前囤积海鲜:东方甄选白虾销量暴涨4倍

2023-08-24 18:54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中午,日本方面不顾反对声还是将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入大海,引发民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心,尤其是海鲜产品。

受此影响,现在就有很多网友提前下单抢购海鲜,赶在日本核污染水来临之前享受美味,这也导致多个平台的海产品销量暴涨。

其中东方甄选今日透露,自营南美白虾今天销量暴涨,截至17点,今日销量已经突破2.5万单,远远高于日常的7000单销量。

根据清华大学之前的核污水排海后氚的扩散路径测试,这些核污水240天就能扩散到中国沿海,1200天后覆盖北太平洋,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核污水几乎会遍布全球海域。

此前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为全面防范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对食品安全造成的放射性污染风险,保护中国消费者健康,确保进口食品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以及世界贸易组织《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协定》有关规定,海关总署决定自2023年8月24日(含)起全面暂停进口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含食用水生动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