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买28元河蚌疑发现红色孔克珠:邻居出价500元没卖

2023-08-21 17:00 · 稿源: 快科技

8月21日消息,吉林舒兰的孟女士在早市花28元购买河蚌,回家后发现肉里有红色的珠子,又硬又沉,疑似孔克珠。

当事人表示,有邻居看到后愿意出500元购买,但老公没卖,想留着给自己做戒指,平时总听说这情况,自己第一次遇到也很开心。

据了解,孔克珠是海螺珍珠,在其光洁的表面下蕴含着某种独具一格的、鲜亮的火焰。这种光焰不仅从外表上看一目了然,而且它有时精细柔和,有时热烈奔放,显得极为高贵。

这种珍珠还有一种特点,它并不在蚌的体内生长,而是在海螺的体内慢慢形成的。人们试图用养殖牡蛎珍珠的方式人工培育海螺珍珠,但,不幸的是,迄今为止任何企图培育海螺珍珠的实验无一例外以失败告终。

此外,能够产生珍珠的海螺一般生活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墨西哥的尤旦坦半岛的海滩、巴哈马以及加勒比海的阿恩提半岛的海滩上。

孔克珠的价值通常与其大小、颜色、形状和光泽等因素有关。优质的孔克珠具有艳丽的色彩和独特的光泽,使其在宝石市场中备受瞩目。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孔克珠的品质和价值还需结合专业鉴定机构的评估来确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