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大家的家:深耕专业养老,打造最适合中国家庭的养老服务

2023-08-17 15: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满巢期”“离巢期”和“空巢期”是中国家庭主流的三种形态。不同家庭形态内,最适宜的城市家庭养老解决方案是什么?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养老服务解决方案“全”在哪里?

8 月 16 日,大家保险集团联合尼尔森IQ发布《 2023 年中国商业养老服务供需洞察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按照中国家庭主流的三种形态:“满巢期-离巢期-空巢期”,为城市家庭提供了商业养老服务解决方案。

不同家庭形态的养老解决方案

《白皮书》指出中国家庭在不同生命周期下的不同形态特点,提出相应可选择的养老解决方案。

1、“满巢期”家庭:“上有老、下有小”是中国社会最传统的家庭形态,成年子女组建自己的小家庭,伴随下一代的出生,退休不久且身体健朗的父母,承担起了照顾第三代的重任,“两口之家”变成了“三代同堂”。 在“满巢期”家庭形态下,一代老人和二代中年共同居住、高频交流,父母在社交陪伴以及安全保障方面的需求得以满足。同时,老人年事未高、身体机能尚可,日常生活能自理,生活照顾需求暂未凸显,家庭养老需求聚焦在携老亲子的文化娱乐上。

对于三代人同住的“满巢期”家庭,可选择居家养老或旅居养老。

2、“离巢期”家庭:三代孙辈在成年后外出求学或进入职场,离开大家庭生活;二代中年还未退休;一代老人身体机能大幅下降,需要生活照料,家庭重心由原先的养育子女转向赡养老人。在这种家庭形态下,若老人与中年子女同住,中年子女在非工作时间可照顾父母,但在工作时间,需要上门照护服务或社区内日间照料。若老人不与中年子女同住或已经进入完全失能或失智状态,中年子女有可能需要专业养老机构帮助。

对于“离巢期”家庭,可选择居家养老或寻求专业养老机构帮助照顾失能或失智老人。

3、“空巢期”家庭: 随着四代曾孙辈的出生,或随着成年子女离家到其他城市求学就业而远离父母,以及丁克家庭、同性家庭、单身等无子女家庭,为“空巢期”家庭。

对于老人独居的“空巢期”,接受专业养老机构的身体和心理方面的照顾将是合理选择。

“大家的家”:“全”的专业养老服务,让爱近在咫尺

大家的家是大家保险旗下养老品牌,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受信赖的养老服务大专家,成为长者们精彩的大家庭。“大家的家”以亲情为内核,以家庭的全生命周期和全场景为服务对象,提供完整的高品质专业养老解决方案,主张让爱近在咫尺。

大家保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以养老为核心战略、以服务型养老为战略突破口,建立对标国际、符合国情、国内领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围绕“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家保险坚持产品服务同向发力、相互联动,多方引入、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着力打造“城心医养”“旅居疗养”“居家安养”等产品线,构建起专业养老品牌“大家的家”,积极构建医疗、康复、护理等核心服务能力,全面探索养老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全方位提升银发老人幸福指数。

借鉴加拿大RC三十多年的养老社区运营经验,融合本土化实践,大家保险城心养老的“家标准”逐步完善,整体涵盖 8 个领域、 48 大类标准。

医疗服务方面,由“主责医护、全科医生、专科医生、三甲医生、知名专家” 构成。在社区打造温馨舒适的医疗空间,为每一位长者配备健 康管家,形成 24 小时快速响应长者“疾病预防、常见病诊疗、 慢病管理、医疗护理、急病救治、重症绿通”全场景医疗需求 的能力。

护理服务方面,针对长者在不同身体状态下的照护需求,打造1+ 6 护理服务体系,以准确评估为基础,提供安宁护理、专属管家、生活照护、认知症照护、恢复性护理、慢病护理六大护理服务,满足长者多元需求。

康复服务方面,根据国际先进康复理念,按照“身体可感、肉眼可见、数据可追踪的机能改善”的目标,打造整体化老年康复解决方案,为长者提供基础康复服务和心肺、神经、骨科专业康复服务。

康乐服务方面,基于全人健康的理念和联合国长者原则,在吸收国际优质经验的基础上,融合本土的东方智慧,建立覆盖长者“身体、认知、情绪、社交、精神”等五个维度需求的康乐服务体系,全面关照长者生活幸福感,营造身心愉悦、生命圆满的生活。

膳食服务方面,按照“安全保障、营养多样、美味养生、功能膳食”四个层次,充分考虑季节变化、长者健康状况及饮食偏好,为长者提供科学适老的膳食服务。

旅行服务方面,通过打造“重安全、重健康、重体验、轻体力”的“三重一轻”适老产品,引领养老社交旅行新体验,致力于提供旅居出行解决方案。

疗愈服务方面,联合国内知名品牌,通过融合创新、重新定义健康管理,依托其康养中心的技术平台及专家资源,根据每个项目的不同特点,整合营养饮食、体能健身、运动康复、长者运动、整体医学、中医调理、身心平衡、水疗SPA、医疗美容、健康学院等服务内容,提供不同主题的度假套餐及康养疗程。

安居服务方面,尊重长者的感知和偏好,精心雕琢安老环境中的每一处细节。基于丰富的运营经验、准确的行为研究、专业的设计标准为长者构建“安全、适老、健康、智慧”的安居体系。

经过四年的探索,大家保险城心养老社区用专业化服务、人性化关怀,让住在这里的长辈生活有品质、更精彩,既享受“小家”的温馨,又有来自“大家”的温暖。

截至 2023 上半年,大家保险旗下大家的家·北京朝阳城心医养社区入住率已经超过94%,已开业的城心医养社区平均入住率达到85%。而大家保险已在北京、南昌、天津、成都、太原、长沙、济南、杭州等 10 个城市完成 12 个城心医养社区布局;在杭州、北戴河、黄山、三亚、长白山等地完成 6 个旅居疗养社区布局;在北京探索建立 4 个居家安养照护中心。

未来,大家保险将继续从品质养老服务切入,持续优化养老服务质量和价格,为社会提供经济、可靠、优质的全周期、全场景养老服务,服务大家百岁人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