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暴雨致车牌丢失怎么办?官方解答:12123手机App即可补办

2023-08-12 09: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2日消息,近期强降水天气仍在我国部分地区持续,暴雨致车辆号牌受损、丢失后如何补办,成了很多车主最关心的事。

对此,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介绍,在线下,办理补、换领北京市机动车号牌业务的车主,可持机动车所有人最新身份证明原件,到北京市车管所和六个车管分所及房山、门头沟区临时车管应急便民服务窗口办理。

此外还能通过手机App在线上办理,只要下载交管12123”App,本人注册并登录后,在首页点击更多”-业务中心”-机动车业务”-补换领机动车号牌”。

按照系统提示流程,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业务,业务办结后号牌邮寄到家。

暴雨致车牌丢失怎么办?官方解答:12123手机App即可补办

不过,还有一些特殊情况需要注意:

①机动车所有人为个人的,持机动车所有人最新身份证明原件办理。由代理人代理的,持机动车所有人最新身份证明原件、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如机动车所有人为个人且已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网上委托的,代理人无需提交纸质委托书。

②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的,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营业执照或者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以及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

③机动车丢失一面号牌的,应将另一面号牌交回;属于因损毁、不清晰等原因换领号牌的,应将原号牌交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