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获得2.8亿美元D轮融资

2023-08-08 15:00 · 稿源: TechWeb.com.cn

8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埃隆·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宣布获得2.8亿美元D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硅谷风投教父”彼得・蒂尔(Peter Thiel)的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领投。

除了Neuralink外,Founders Fund还投资了马斯克的其他项目,包括The Boring Company和SpaceX。

Neuralink由马斯克于2016年创立,总部位于旧金山,目标是创造一种可植入设备,使人类可以通过大脑直接与计算机等外部设备交互。

自2016年以来,Neuralink一直在开发一种大脑植入物,即“脑机接口”设备,希望可以帮助瘫痪病人重新行走,并治疗其他神经系统疾病。

过去几年,该公司一直都在动物身上对其大脑植入物进行试验。但今年5月25日,该公司表示,它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启动首次人体临床试验。

自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Neuralink对大脑植入物进行人体试验以来,新投资者大量涌入。

今年6月初,外媒报道称,Neuralink的估值已飙升至约50亿美元。然而,数据提供商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在两年前的一轮私募融资中,该公司的估值仅仅约为2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该公司没有透露此轮融资的估值,此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开发其技术。(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