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德地图升级“积水地图” 可查看当前城市易积水点

2023-08-01 13: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日 消息: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北上影响,多地降雨量已达到暴雨量级,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挑战。为此,高德升级“积水地图”,并与各地交通运输等主管部门合作,及时发布积水、断路、绕行信息,以便用户在出行时提供参考。

据了解,“积水地图”此次率先更新范围包括北京、泉州、杭州、南京、郑州、柳州、贵阳、保定、常州,后续将陆续拓展至更多城市。这些城市的用户通过在高德地图App中搜索“城市名+积水地图”即可查看相关信息,例如北京市民可搜索“北京积水地图”。

微信截图_20230801134040.png

据了解,本次升级的“积水地图”是高德地图基于各地历史雨季易积水点进行整理标注的积水点位置,并以“高德指南”作为载体对外公示,提醒用户在台风暴雨天气时注意出行安全。此外,高德地图用户还可通过自行创建指南的形式,上传身边的积水点信息,通过官方审核后即可上线,为其他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此外若用户在暴雨天气出行,高德地图还会通过其他形式予以协助。例如在导航过程中高德还会通过语音播报的形式,及时提醒用户前方易积水点的位置。同时高德地图与交警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更新道路实况信息,遇到由于积水导致道路临时封闭管制,将及时予以规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