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97万买的二手奔驰GLS 结果竟是火烧车!男子赚了还是赔了?

2023-07-30 17:05 · 稿源: 快科技

二手车因为车况对买家不透明,如果稍不注意很可能就会踩坑。不过,消保法为保护消费者权益,规定如果买卖二手车遭遇主观欺诈的话,最高可申请退一赔三”的惩罚性补偿。

而下文的男子花费百万购买了一辆奔驰GLS豪华车,以精品车的价格购买,结果却是一辆火烧车,这位男子是赚了还是赔了呢?

据报道,七月份,陈先生通过天天拍车平台购买了一辆二手奔驰GLS,2021年出厂总价97万元,包含了12000元的服务费。

陈先生介绍,他们平台APP上面出具有车辆的各种报告,包括车况、颜色、配置等,平台称该车车况良好,没有火烧,没有泡水,没有焊接。陈先生下单后,过了几天,车子运到了杭州。

出于谨慎的想法,陈先生又去找了第三方机构做了检测。结果查博士查出这辆车,不仅是火烧车还是事故车,车身有焊接。

根据查博士出具的检测报告,这辆奔驰GLS的车身底板存在焊接痕迹,右后地毯存在更换烧烫现象,最终做出的结论是该车属于事故车和火烧车,存在安全隐患。

陈先生认为,这个车当时他是以精品车的价格就购入,结果被查出来是火烧、事故车,他觉得自己买亏了。

现在陈先生要求退车,陈先生的购车合同是和卖家、天天拍车签的三方合同,并约定卖家有披露车辆真实情况的义务,并承担未如实披露的责任。不过据陈先生的说法,整个购车过程都在线上完成,他只和天天拍车对接,从没有和卖家产生过联系。

对此,天天拍车在杭州金通大厦的门店负责人向媒体和陈先生表示,他已经跟他们公关部说明过情况,后续会统一回复。

而后来,天天拍车总部的工作人员称,我们就这个问题也跟上家沟通了,他们给我们出具了一份山东交院的一个鉴定书。对这个车的结论就是这个痕迹是存在的,但是说这个达不到这个火烧车标准。

根据山东交运的这份检测报告,该车在2022年2月出现了电池发热、冒烟并轻微过火的情况,车身地板局部涂层发现了烟尘污染,污染面积为0.00825平方米,没有达到乘用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中单点火烧痕迹超过0.3平方米的标准,因此不能判定为火烧车。

查博士的这个报告,从我们这个从业人员的角度看,我们认为存在一定的问题。所以说我们我现在提出申诉和质疑。

对此,查博士方面还没有回应媒体的问询,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山东交院的这份报告是事发后由卖家提供的。

此外,根据浙江省新消法,二手车商在出售车辆前,应当对行驶里程、维修记录、车辆存在问题等重要信息进行全面核查检测,并将准确结果告知消费者。

有业内人士指出,A消费者把车卖给了B消费者,他出收取了一个中间的一个相当于信息费。像这种区间的情况的话,如果出现问题,二手车平台还是要承担责任。因为他是一个二手车经营者,只要他收费,必须要承担二手车经营者的责任。目前,这一条款仅适用于浙江省内。

对此事件,双方还在沟通协商当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