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印度月船3号第五次变轨成功:8月挑战人类月球南极着陆

2023-07-25 18:3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5日消息,在月球探索上,印度有望成为俄美中之后第四家登陆月球的航天大国,本月14日发射的月船3号探测器刚刚完成了第五次变轨,这次很成功,下一次变轨就要奔向月球轨道了。

根据印度航天组织ISRO发布的消息,月船3号刚刚完成了第五次轨道提升计划,预计轨道将达到127609公里(远地点) x 236公里(近地点)位置。

下一次的变轨预计在8月1日夜里12点到凌晨1点进行,这次是跨月注入,即将进入月球轨道了,最终在8月23日前后尝试月球着陆。

月船3号按计划会有5次地球轨道的变轨操作,之前第二次变轨被认为有缺陷,没有达到预期,不过它本身也预留了额外2次变轨的设计,因此偶尔的变轨不利不至于影响全局。

但是地球附近的变轨还不是最难的地方,月球变轨及最后的着陆还有更高难度的挑战,特别是月船3号这次要挑战月球南极着陆,这是美国、中国及俄罗斯之前都没尝试的软着陆。

对印度来说,一旦月船3号成功了,那就是人类首次在月球南极着陆,意义非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