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清华开发出开瓶器形耳塞脑机接口:有望将思想转换成文本

2023-07-24 21:0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4日消息,清华大学研究团队最近开发出一种新型脑机接口,名为SpiralE BCI,该传感器采用入耳式”设计,使用者只需要将传感器插入耳道,即可读取相应脑电波信息。

据悉,该传感器由柔性材料制成,采用了螺旋设计,可以在电驱动下沿着耳道自适应地贴合耳道,从而不影响使用者听力。

由于这款传感器的接触面积较小(50mmx3mm),因此可以在稳定地记录脑电图的同时,减少与耳道内壁的摩擦。

实验数据表明,SpiralE BCI的解码精度在95%,信息传输速率(ITR)达到36.8615.53比特/分钟,证明了基于SpiralE构建高效脑机接口的潜力。

需要注意的是,联合国最近对神经技术快速发展带来的潜在危害”发出警告,称大脑植入物和脑部扫描可能会让人工智能(AI)操纵人类大脑,侵犯私密的人类思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社会和人文科学的助理总干事加布里埃拉拉莫斯称,AI技术具备了影响深远而且可能有害”的能力。他认为,人们正在通往这样一个世界:算法将使得我们能够解码人们的心理过程,并直接操纵左右人们意图、情绪和决定背后的大脑机制。

清华开发出开瓶器形耳塞脑机接口:有望将思想转换成文本

清华开发出开瓶器形耳塞脑机接口:有望将思想转换成文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