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凉山小伙考上北大 录取前还在干农活:想暑假干活帮家减轻负担

2023-07-20 08:30 · 稿源: 快科技

凉山男生被北京大学录取,这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毕竟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木乃约热出生在甘洛县的小山村,今年以681分的成绩,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这一次高考,英语考了140分,语文123分,数学127分,理综271分。),被北京大学工科实验班录取,创造了甘洛本土培养学子考上清北”的历史。

而在录取结果出来之前,他还在帮家里扯豆子、割猪草。他表示:妈妈还没有走出过甘洛县,这一次我想带妈妈爸爸去北京看看。”

木乃约热这次高考能取得好成绩,与学校、老师的辛勤培养分不开,也和儿子自身的努力分不开。以前周末回家,有时要学习到凌晨一两点,我们看到都很心疼,叫他第二天再学习,他都说再坚持一会儿。”

这个暑假,他计划在帮家里干活的同时,去考个驾照,或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对上大学有所帮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