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2306回应高铁上能否吃自热火锅 还有这些东西统统不能带上火车

2023-07-19 18:21 · 稿源: 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最近,有乘客自述在乘坐高铁时吃自热锅,结果引来乘务员阻止,称有可能触发烟雾警报,就此引发网友讨论。那高铁上能不能吃自热火锅呢?

对此,12306回应称,乘客在车厢内食用自热火锅,产生大量高温烟气,容易发生乘客烫伤的情况,还有可能触发烟雾报警器,导致高铁减速,因此不建议携带食用

据了解, 自热食品只需要一点冷水与发热包反应,在3-5秒钟内,就能立刻升温到150℃以上,产生的蒸汽温度可能高达200℃。

事实上,中国铁路曾在《带这些东西上火车,可能会被没收!》一文中提到,目前并没有规定禁止在列车上食用此类自热食品,但是这类食品在加热时,温度较高容易发生意外,还是建议不要携带,或小心食用。

动车组车厢是密闭环境,有刺激性气味的物品,难免会给其他旅客带来困扰,所以还是请不要携带或者严密包装。

还有这些大家关心的产品,超过一定容量也不然带上火车:

Q:天气越来越热,防晒喷雾、保湿喷雾、驱蚊喷雾,这些都成了旅行的必备品,这些可以携带吗?

A:所有的压力瓶包装,除了上述提到的,经常碰到的还有发胶、摩丝等,不论用途,只要容量超过120ml的,都不允许带上火车。

Q:虽然喷雾包装容量超过了120ml,但我已经用了一段时间,不是满瓶,可以带上车吗?

A:不可以,只要是标注容量大于120ml,无论实际容量还有多少,都不能带上火车。产品包装上对容量的标注是判断的唯一标准。

Q:其他化妆品,比如化妆水、乳液、面霜等,有容量限制吗?

A:其他包装形式的化妆品,没有容量限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超过20ml的指甲油是不允许带上火车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