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没有3nm也很给力 高通骁龙8 Gen3能效被指有惊喜

2023-07-18 0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8日消息,今年的骁龙旗舰平台骁龙8 Gen3(以下简称骁龙8G3)会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最快10月份就能发布,下半年会是各大厂商5G旗舰机的必选。

与苹果A17今年能首发台积电3nm不同,安卓阵营今年没这个待遇,而且也没有苹果那样的财大气粗,毕竟初代3nm工艺并不成熟,首发的代价很高。

骁龙8G3会继续使用台积电的4nm工艺打磨,但也不一定是坏事,有着21年芯片行业经验的@智慧芯片案内人爆料称,骁龙8G3的能效会有小惊喜。

虽然没有上3nm工艺,但台积电的N4 (也就是N4P工艺)还是有改善的。

另外他还提到去年就有厂商说商用了台积电的N4 工艺,但可能只是宣传,并没有怎么 ,言外之意就是另一家的芯片能效没有表现出来 工艺的优点。

据此前台积电的说法,N4P工艺效能是有6%提升的,虽然数字看上去并不高,但是同代工艺打磨,6%提升已经很不错了。

至于骁龙8G3,除了工艺升级,架构也会大改,当前的骁龙8G2是1 4 3架构,超大核用的是Cortex-X3核心,骁龙8G3会升级1 5 2架构,超大核是Cortex-X4,大核是5个Cortex-A720,小核是2个Cortex-A520,并且全面放弃32位支持,彻底成为64位架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