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解开困惑多年的未解之谜!宇宙究竟多老?估计267亿岁

2023-07-17 15:30 · 稿源: 快科技

7月17日消息,关于宇宙,有很多未解之谜。比如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究竟有多老?相信很多人从小时候就很感兴趣。

关于宇宙的年龄,目前最广泛的说法是,宇宙是从约138亿年前的一次大爆炸开始形成的。但最新研究显示,宇宙的岁数要比这个数字多了接近一倍,最新估计为267亿岁。

据科技日报报道,加拿大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宇宙的年龄可能为267亿岁,约为此前认为的两倍。

该研究结论不仅挑战了主流宇宙学模型,也为所谓的不可能的早期星系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相关论文刊发于最新一期《皇家天文学会月刊》。

在此之前,科学家通过测量宇宙大爆炸以来时间的流逝,并根据来自遥远星系的光的红移研究最古老的恒星,以及对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和宇宙膨胀等现象的精密观测,估算出宇宙的年龄为137.97亿岁。

不过,这一方法有明显的漏洞,甚至存在存在一些难以解释的矛盾和悖论。

其中之一就是所谓的不可能的早期星系问题”,即在宇宙形成后不久,就出现了一些非常大、非常亮、非常成熟的星系。例如,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就发现了处于高级进化状态的早期星系。

这些星系在大爆炸后仅3亿年左右就已经存在,其成熟度和质量似乎表明宇宙已经演化了数十亿年。此外,像玛土撒拉星”这样的恒星似乎比宇宙还要古老。

最新的研究,则为”不可能的早期星系问题”提供了更加合理的解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