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应用的繁荣增长推动台积电销售额超过预期

2023-07-12 15: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2日消息:台积电(TSMC)在人工智能应用需求增长推动下的销售超过预期,展现出行业领先企业的芯片制造能力。

nvidia-culitho,英伟达,芯片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第二季度收入总额为新台币 4,808 亿元(约合 153 亿美元)。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10%,但跌幅没有预期那么大,超过分析师的平均预估收入新台币 4,762 亿元。6 月份的销售额为新台币 1,564 亿元。

台积电是英伟达公司的主要代工厂商,负责生产人工智能加速器芯片,被广泛认为是训练大规模数据模型(如 OpenAI 的 ChatGPT)的最佳硬件。

在台积电公布月度销售数据之前,该公司的股价在周一保持不变。高盛分析师此前将该公司的目标股价上调至新台币 700 元。尽管该公司谨慎表示 2023 年的收入可能会以美元计算下降低个位数到中单位数,但股票自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逾 25%。

高盛分析师布 Bruce Lu 和 Evelyn Yu 在发布结果之前表示:「我们认为,台积电是半导体领域的关键人工智能推动者,因为它在领先的边缘节点和先进封装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