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长期喝咖啡会导致皮质醇过高 专家:每天不要超过3杯

2023-07-12 11:00 · 稿源: 快科技

不少研究都表明,咖啡是相对健康的饮品,不过早晨来一杯咖啡似乎并不一定是健康的。

据悉,因为早晨的皮质醇(天然咖啡因)是最高的,而高浓度咖啡又会使皮质醇再增高25%-30%,导致影响血氧浓度。

另外,很多人会在压力大时摄入更多的咖啡因,但这可能会让压力变得更大,皮质醇水平更高。

因为咖啡因会刺激中枢神经系统,阻止让大脑放松的化学物质释放,所以会干扰许多人的睡眠,大量摄入咖啡因就会出现睡眠障碍。

如何喝咖啡更健康?

首先一定要选纯咖啡,咖啡耐受量因人而异,专家建议,每天喝咖啡最好不要超过3杯。上午是喝咖啡的最佳时间,不要空腹喝,也不要在晚餐后喝。

另外孕妇每天不要超过2杯,高血压患者不要一早起床就喝。需要注意的是,身体极度疲劳时别喝咖啡,不助于提神,且会伤及心血管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