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教皇发布AI技术指导手册,避免科技引发人类末日

2023-07-10 09: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0日 消息:近日,教皇与美国圣克拉拉大学的研究机构成立了技术、伦理和文化研究所(ITEC),并发布了一份长达140页的AI技术指导手册。这份手册名为《颠覆性技术时代的道德:运营路线图》,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涉及的伦理道德问题,并指导科技公司如何成为对人类负责的企业。

这份指导手册不仅关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还涵盖了加密、跟踪和面部识别技术等其他主题。与其它纲领性文件不同的是,这本手册针对科技公司的企业家和高管提供了非常具体的指导意见,为他们的具体工作提供了详细的指引。

image.png

教皇希望科技公司能将对人类的责任感融入到产品和服务中,避免技术发展危害人类福祉。他鼓励科技公司像苹果一样将美学融入产品中,而现在希望他们将责任感融入到技术中。这需要建立一个“负责任的科技管理系统”,确保公司的技术和产品不会造成社会和人类的危害。

image.png

指导手册中提出了五个阶段的执行计划,以确保公司和技术能为人类福祉负责。这包括技术道德领导力辨别和方向、当前技术道德和管理实践基线评估、技术治理框架定义、心态和文化/产品和服务生命周期管理体系规划和执行,以及负责任的技术管理体系持续运营和持续改进。

教皇为了人类的未来,着实操碎了心。这份指导手册为科技公司提供了具体的行动指南,让他们能更好地将技术朝着符合人类利益的方向发展。通过建立负责任的科技管理系统,确保公司的运营不会偏离目标,不会产生对社会和人类的危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