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我国一千年玻璃鸭是全球限量款:仅一件 用途成谜

2023-07-09 08:38 · 稿源: 快科技

我国文化传承历史悠久,古人制作的一些艺术品,或许至今我们还不能了解其背后的艺术形式以及实际用途。

据报道,收藏在辽宁省博物馆的鸭形玻璃器,深埋地下1500多年,目前全世界仅出土一件。

其造型相当奇特,有着鸭嘴一样的扁口和鼓鼓的大肚子,背上的翅膀和肚子下的脚,身后拖着细长的尾巴,尾巴有微微的损坏,身上有用玻璃条粘成的花纹,远远看去,就像一只伸展身体的小鸭子,因此得名鸭形玻璃器”。

据研究 鸭形玻璃器是吹”出来的,这种技术最早出现在古罗马,所以也叫罗马玻璃,根据检测,其为钠钙玻璃,当时的中国还不能生产这类玻璃器,因此研究人员推测,这批玻璃器都是通过草原丝绸之路,来到中国的罗马玻璃。

虽然外貌吸睛”,但它的用途仍是个谜。有人认为,它是提醒人们不要自满的实物座右铭”;还有人说它是用来封存珍贵物品的收纳盒。你觉得它是干什么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