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用NFC技术增强身份认证安全性 快手获“2023信任科技卓越应用奖”

2023-07-07 15: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为推动Web3. 0 创新发展,推进信任科技生态体系建设,近日,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联合承办的 2023 年“Web3. 0 信任科技大会”在长沙召开,快手凭借《基于NFC的增强身份认证技术及应用》案例,荣获“信任科技卓越应用奖”。

  在移动互联网的诸多业务应用场景中,身份管理是业务合规与安全的第 一道重要关口。业界普遍采用用户上传证件照片再OCR识别(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光学字符识别)的方式,该方式极易被绕过或突破,造成身份冒用、盗用风险,且易被黑灰产利用虚假身份进行攻击,给用户和企业业务正常运行带来极大威胁。

  为防范身份认证安全风险,快手研发了基于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通信)的增强身份认证技术,通过与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护照等证件交互,确保用户身份的“实证”,再通过人像比对和活体检测,确保用户身份的“实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人证一致”,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身份认证体验,为企业业务合规与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这是NFC技术首 次应用于视频领域,也是目前业内最可靠的个人身份认证方式。

  从技术应用层面来看,快手基于NFC的增强身份认证技术方案,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同时,有效解决了身份认证安全与可信的难题,具体包括:一是借助移动终端与实体证件的直接、安全交互,防止用户身份证件的伪造和信息冒用;二是通过“证件+人脸”的双因子校验,防范实体证件的盗用和违规使用,进一步提升身份核验安全可信水平;三是拓展境外多种证件类型,实现境外用户身份的安全认证及管理。

  从社会价值层面来看,快手方案中的“证件+人脸”双因子核验方式,大大提高了黑灰产身份盗用和冒用的门槛,大幅提升了黑灰产针对身份认证的攻击成本,有效遏制恶意攻击行为,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同时方案的应用对于识别和打击涉黄、涉毒和涉赌黑灰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净化网络空间提供基础保障。

  据了解, 2023 信任科技优 秀案例征集活动以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筑牢数字基础设施为目标,共征集了 60 余项优 秀案例,吸引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腾讯等众多重量级企业参加。快手的获奖是行业对其在数字信任建设领域工作成绩的高度认可。未来,快手也将继续通过技术创新和探索实践,携手行业共同推动信任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