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教授称有人花百万留学回来月薪5000 网友:出国留学不香了?

2023-07-07 13:5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南京大学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引发了热议,他称现如今的留学生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备受追捧。他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有人花费巨额资金出国留学,却在回国后只能找到月薪5000元的工作。类似的案例并不鲜见。

此外,他还指出很多可以通过付费购买的欧洲硕士文凭在国内备受质疑,用人单位对其反应不佳,职业发展前景也相当有限。他认为,过去只靠追求学历就能获得高薪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并预言出国留学正在逐渐退潮。

女大学生 青春 (1).png

教授的言论一经报道后,立刻引发网友们的激烈讨论。一部分网友表示赞同和理解,他们认为留学并不意味着高收入,收入水平还与专业和能力、市场需求和竞争力、个人选择和规划等因素有关。

另一部分网友则表达了反对和质疑,他们认为留学仍然有许多好处,例如提升个人能力、开阔眼界和增加机会等。还有一些网友则表示中立和客观,认为留学并没有绝对的优劣,因此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和目标来决定是否选择留学,并做好准备和调整。

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那些出国留学的同胞们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追求幸福。毕竟,留学只是一种选择,并非注定的命运。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